新浪博客

秦洪:10年规律应验,下周行情将迎巨变!

2020-08-28 18:22阅读:
垃圾股爆炒,终于触发了制度停牌。今日,垃圾股炒作有所降温,绩优股再度发力,机构重新主导市场,食品、免税、物流、家电、医药、白酒、猪肉、证券、保险等全线上涨,推动上证指数重回3400点,创业板指数突破20日线,日内上演逼空行情,或已提前开启金九行情。

首先,指数已扭转了此前分化的走势,经过周三下跌,实现了同步共振,而周四、周五上涨进一步确认这一变化。指数间,只有上涨或下跌力度不同,而消除了方向的差别。这是行情向上需要的基本共识。指数震荡上行,午后逼空,创业板指涨2.5%,赚钱效应依旧高涨,市场整体情绪转暖。板块上,机构抱团白酒、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高风险偏好资金继续炒作创业板低价股,并向军工、医药、农业等板块轮动。盘面上,白酒、食品饮料、证券等板块涨幅居前,创新股、环保、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

其次,制度停牌,对疯炒垃圾股如同棒喝,这是引导向上之举。正如昨日文章所言,如果放任垃圾股炒作,最终是一地鸡毛,会给市场带来较大风险。如果还摁不住,也不排除改革加速,既然都喜欢涨跌20%的交易制度,那么,就加速铺开,可能不用一年,市场就会迎来全面注册制。现在看,这个风险已是大大降低了。

第三,过去10年数据显示,红九月、金九行情或国庆行情,实现概率高达70%,即使是2018年大熊市,当年9月行情也一波惊艳的波段行情。目前全球市场共振向上,尤其是美股的不断创新高,相比之下,低估值的中国股市实在没理由不涨。

第四,人民币保持强劲的升值势头,海外资金有巨大的中国资产配置需求。本周四,美联储宣布了市场期待已久的“平均通胀制”,意味着未来数年可能都不会考虑加息。
分析人士认为,“所有这一切唯一的其他结果就是将看到美元走软”。而这也意味着人民币贬值周期结束,未来会进入数年或更长期的持续升值。

第五,资金充裕,机构有足够推动行情上涨的续航能力。截止8月份,年内新基金正朝着2万亿规模迈进,已超2015年大牛市水平。8月份即使难以达到7月份5300亿的规模,但3000亿级别,绝对数量并不少。何况,还有外资在持续买入。

目前万事俱备,但仍欠东风。这些东风包括:一,需要强力的政策支持,历史上看,唯有政策推动的行情才是真正的大行情。二,需要量能有效而持续放大,否则仍难以形成突破,那么,上证指数与创业板指数恐上涨至前高3460与2900就会受阻。三,需要场内主导力量能形成共识,明确合力做多的方向及主线,而目前盘面来看,恰恰是不满足的。当前,机构与游资对市场看法不一,导致各干各的,板块轮动较快,难有持续性的赚钱板块出现。而一般大行情,往往是市场合力打造出来,比如此前的证券、军工。而当一方认同另一方的逻辑,双方形成共识,那么,大行情也就到了。

当然,无论金九行情级别大小,短期而言,必须积极把握上涨行情,尽可能扩大战果,唯有如此,才能更好的占据主动。从机构配置角度,考虑到8月社融等经济数据预计会超预期好,周期行业低位,机构逢低配概率大。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