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绿豆糕】轻松做好绿豆糕

2011-07-29 09:22阅读:
【绿豆糕】轻松做好绿豆糕

绿豆糕是端午节的传统民俗食品.''''谐音,有向上腾达的寓意.当与另一节日食品粽子在一起时,'糕粽'音似'高中',意为对莘莘学子的美好祝愿。
这款绿豆糕属于南绿豆糕,既是加入油脂内食材,口感细润紧密,清
香绵软又不粘牙。
这个方子是参照poofan的绿豆糕。谢谢poofan
做了两次。第二次做,减除了原方子的低粉。做出来的绿豆糕口感更加松软、细腻。
【食材】
绿豆粉200克、糯米粉20克、水90克、麻油25克、玉米油75克、糖45克、蜂蜜20克。
【做法】
【绿豆糕】轻松做好绿豆糕
【分享】
1、如果蜂蜜稍有凝固,可以用温水泡开,但一定要等水凉透后再与油拌匀。
2、等水烧开再蒸制,中火即可,中途可以开盖子,拌一拌,使受热均匀。
3、优质的绿豆糕采用天然绿豆粉制成,颜色并不会太绿,而是微微偏黄,酷似煮熟后的绿豆汤的颜色,如果绿豆糕外表看上去绿油油的,肯定添了人工色素。
【绿豆糕】轻松做好绿豆糕
【牛肉栗蓉豆沙椰奶冰皮月饼】不用烤箱的美味月饼 【牛肉栗蓉豆沙椰奶冰皮月饼】
【蜜枣莲蓉紫薯红酒冰皮月饼】酒香冰皮月饼 蛋黄紫薯抹茶香芒冰皮月饼】
【蜜枣莲蓉紫薯红酒冰皮月饼】酒香冰皮月饼 【蜜枣莲蓉紫薯红酒冰皮月饼】 【蜜枣莲蓉紫薯红酒冰皮月饼】酒香冰皮月饼
【杏仁豆沙莲蓉巧克力冰皮月饼】最爱巧克力冰皮月饼 【杏仁豆沙莲蓉巧克力冰皮月饼】
【蜜枣莲蓉紫薯红酒冰皮月饼】酒香冰皮月饼 【绿豆糕】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