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暴风雨前的宁静?这样应对!

2019-01-16 15:55阅读:
不做永远的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今日沪指全天持续横盘震荡走势,题材股大幅分化,特高压、券商、白酒等近期热门板块领跌,受消息刺激,雄安概念股午后集体冲高,汉钟精机、杭州园林均封涨停,热门股雄韬股份、中元股份均冲高下挫,自然连板止步四板,五板高度难以打开,近期市场热点缺乏持续性,总体炒作氛围偏谨慎。沪指涨0.00%,报收2570点;深成指跌0.09%,报收7540点;创业板涨0.08%,报收1267点。盘面上看,雄安新区、国产软件、煤炭、高送转、医药电商等板块领涨;特高压、证券、白酒、食品饮料、5G、造纸等板块下跌。沪股通净流入22亿,深股通净流入5亿。外资情绪稳定!

技术分析:指数风向标上证50 全天走出低开探底回升微幅上涨的走势,量能再次出现萎缩,短线来看上证50站稳2350点后向上的主要压力就是前面平台区域的底端2400点一线,这里的压力较大,这里出现谨慎情绪很明显,所以这里注意冲击2400点后出现回打,也是短线的技术高抛点位;只有放量突破站稳才能真正说明这里的强势,短线来看难度较大;沪指跟随性震荡整理,全天振幅11个点,几乎平收,量能较昨日有所萎缩,短线来看沪指面临的压力就在上方60日线258
8点附近,这里的压力同样明显,需要放量突破站稳,我们前面说的2449和2440点的阶段性小双底才能确立,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向上突破量能不济带来的回踩动作;创业板全天冲高回落明显,在1280点附近明显受阻后震荡回落,短线依然 在1250-1280点压力区间,这里依然是在1250点上方震荡整固,向上同样需要量能配合。

板块分析:受后期可能放开量化高频交易的消息带动,早盘金融软件个股大幅高开带动软件信息板块走强,这也是早盘创业板走强的主要推手,但整体冲高回落明显,持续性一般,另外受老大今天再次视察雄安新区的消息带动雄安板块午后拉升走强,其中受益的天津板块涨幅居前;尾盘煤炭板块有所走强,主要是燃料电池叠加股所带动,感觉持续性一般;昨日领涨的券商、白酒出现调整,整体呈现缩量调整,基本符合昨日的判断,另外前面强势的特高压、5G等热点板块悉数调整,后面个股分化会很明显,注意低位品种的反复机会;今天两市涨停31家(除去新股),主要还是低价股为主,两市跌停2家,整体来看,市场热度明显减弱。

消息面:隔夜美股继续反弹,道指重回24000,纳斯达克重回7000点,主要是受近期美联储表态加息暂缓的影响,但我们看到一点近期美股反弹我们A股基本不动,美股下跌A股护盘明显,显示目前这个位置的重要性;但还是要注意美股新一轮下跌的可能所带来的影响;另外货币信贷数据出炉,M2增速小幅回升,央行最新表态保持适度增长,甚至表达出结构性降息的意愿,这和昨天的分析基本一致,总体来看几年的流动性要好于去年,但还有一点就是科创板的退出对于资金的分流同样要重视,这个时间窗口大概在3月份之后,目前影响还未体现。

当前策略,中线3成仓位,持有券商、白酒,按照昨天策略低吸加仓一成,主要是做个T,反弹择机把低吸的仓位出掉;短线仓位2成不变,持有低价品种;接下来的应对策略就是,如果股指向上挑战60日线,量能不足挑战遇阻则高抛部分仓位,如果继续缩量整理就暂持观望,这里如果直接向下则把短线仓位降一降;板块方面:继续跟踪券商、白酒、军工、5G、高铁、新材料(重点关注低价+题材)。
更多独家观点,请关注美通资本WXH:MTZB6789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