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不必惊慌,嘴炮效应在递减!

2019-08-02 15:57阅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受到外围市场下跌影响,早盘两市大幅低开,随后指数维持低位震荡,盘面上仅稀土永磁、农业和黄金等避险板块逆市上涨。午后科创板个股持续活跃,盘中上下波动逐步加大,并带动近端次新等跟涨,三大股指跌幅一度有所收窄,但两市下跌家数仍超3000家,成交量较上日所有放大。从板块上看,仅稀土永磁、黄金和农业等板块逆市飘红,船舶制造、券商和石油等板块集体大跌。截至收盘,沪指跌1.41%,报收2867点;深成指跌1.42%,报收9136点;创业板指跌1.09%,报收1556点。北上资金流出创逾两个月新高,其中沪股通全天净流出44.6亿元,深股通全天净流出19.8亿元。外资大举出逃,观察下周是否回流。

技术分析:受消息面影响,早盘上证50大幅低开在60日线下方,全天弱势震荡整理,尾盘稍有回升,技术上重回60日线上方,技术上来看,上证5060
日线和半年线附近会有支撑,但需观察和支持力度,这里需要防备跌破半年线后的调整空间打开,短线重点观察半年线得失;沪指跟随性大幅低开后震荡探底,尾盘稍有回升,短线在2850点一线得到一定支撑,量能明显放大,短线关注2850点一线支撑强度,技术上这里回踩下方年线的概率较大,短期重点观察年线得失,只要不破年线,技术上区间震荡的格局未变;创业板表现相对较强,早盘大幅低开后震荡回升反抽,跌幅收窄,技术上在20日线下方支撑后震荡回升,短线受压于10日线,量能稍有放大,短线关注能都重回半年线上方,继续关注下方20日线支撑力度。

板块分析:玉米、农业种植、稀土永磁、种植业、新材料、大豆、次新股、有色等涨幅居前,基本上都是属于MYZ概念,由于前期反复炒作过,延续性不会太强,注意追涨风险,其中农业板块可以适当关注养鸡板块,其中涨幅不大的绩优品种再次消息叠加之下还有一波机会;另外盘中科创板一度疯狂拉升,但尾盘回落明显,龙头个股从最低价养鸡涨近4倍,注意炒作风险;今日两市涨幅超过10%的个股有25家,两市翻红个股不足600家,两市跌停3家,个股并未出现多数大跌走势。

消息面:不靠谱又发推特要挟91号,对3000亿加10%税,我在前几天的文章就提过要注意不靠谱的反复无常,果不其然,所以这其实都在预期之内,我们看到今天市场的表现并没有前几次那样暴跌百点以上,市场对于其反复无常逐步习以为常,这张牌出完,手中的牌就会越来越少,不排除,真到那时又会推迟加征,所以我们真正要关心的还是自身。

当前策略:今天反抽减掉昨天低吸的一成,总体仓位4成(2成白酒底仓+2成科技),目前手中科技股还是强势的,整体上来看,前期提前调整到位的中小创,特别是科技股明显抗跌,其中部分个股逆势创出新高,接下来重点关注5G、芯片、半导体、计算机等板块个股机会,重点关注箱体放量开始突破的品种以及趋势较强的个股。个人觉得8月份市场探底将是一个阶段性的布局机会,策略上低吸为主,重点关注中报预增,箱体突破,趋势上明显强于大盘的品种,板块重点关注科技股;仓位上保持5成以内仓位,不宜过于激进,毕竟大的趋势性机会没有出现,不宜重仓,要做到进可攻退可守!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公号:hhlc66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