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周线七连阳,仿佛回到大牛市!

2020-01-17 16:49阅读:
不做永远的多头,也不做永远的空头,做一个聪明的“滑头”----A股生存法则

盘面综述:受美股继续创新高带动,早盘两市高开后一度冲高,但由于受量能限制,冲高遇阻后震荡回落,两市指数几乎平收,上证50领涨支撑股指较为明显,从盘面上来看,券商早盘一度拉升带动股指走高,但持续性不强,最终冲高回落,科技股当中科创板今天领涨明显,带动创业板盘中再创反弹新高,截止收盘,沪指涨0.05%,报收3075点;深成指跌0.12%,报收10954点;创业板指涨0.13%,报收1932点,两市合计成交6000亿左右,较昨日微减北向资金流向:沪股通净流入28亿,深股通净流入30亿。外资保持热情。

技术分析:本周整体来看,沪弱深强较为明显,虽然上证50今天领涨护盘,但并未改变沪市整体较弱的局面,上证50短线继续围绕3050点进行休整,符合预期,短线技术上关注在20日线附近的支撑力度,短线大概率继续围绕3050进行整理,等待下方年线进一步上移,沪指跟随性震荡整理,但冲高回落明显,技术上在上方5日线明显遇阻后回落,短线日线MACD已经死叉,5日线也将和10日线死叉,所以这里应该还有一个回踩,短线关注回踩下方缺口3050点一线的力度,这里依然是短线低吸的黄金位置;
pan >创业板表现较强,周线7连阳,上一次7连阳还是15年年初的时候,走出10连阳,不过那时的涨幅远远大于现在,技术上短线来看刚好在前面说的周线压力位1935点附近遇阻,这里短线应该会有回踩,继续关注1900点一线的支撑力度。由于这里高位开始缩量,回调并没有恐慌盘出现,所以下周探底回升周线收出8连阳的概率还是较大的。

板块分析:科创板、微信小程序、数字中国、禽流感、通信服务、汽车整车、仿制药、云计算、计算机应用、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科创板今天领涨明显,其中半导体芯片类的个股表现尤其突出,由于科创板个股多数从上市后调整幅度较大,这里技术上同样存在反弹的需求,可以找低位补涨的机会参与不了的,可以继续关注主板和中小板中的半导体芯片、软件等板块的补涨机会;券商今天护盘符合预期,昨天也说到,力度不会太强,今天早盘拉的量能跟不上还是回落下来,说明券商节前依然是护盘的主力,这个板块现在只能低吸潜伏不能追涨;今日两市涨停44家,科创板领涨,跌停11家,绩差股和高位领跌。

消息面:今天公布了2019年的经济数据:2019GDP比上年增长6.1%,符合年初提出的6%-6.5%的预期目标,明显高于全球经济增速,其中人均GDP达到一万美金另外中国2019年12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预期5.9%,前值6.2%。2019年1-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5.7%。超出预期,随着中美博弈的缓和,2020经济增速有望保持稳定。所以宏观方面没有大问题

操作策略:今天止盈了部分5G和充电桩仓位,另外调仓和低吸部分半导体,仓位4成,持有软件、5G、半导体芯片,下周节前最后四个交易日,主要任务依然是高抛低吸,总仓位保持半仓过节,方向不变,重点关注昨天说的三大板块,个股选择调整调整下来明显缩量的,或者趋势较好还未连续拉升的回调是缩量抗跌的品种。

每日一股:恒生电子,计算机软件板块,具备区块链、金融科技、人工智能、阿里等概念(仅供参考,不做买卖推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