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盘强攻,主线核心及轮动支线龙头详解

2020-07-08 21:31阅读:
周三复盘:
78日,大小指数同步拉升,午后资金抢筹明显,市场个股普涨,赚钱效应火爆。板块上,大金融、免税板块再度走强,券商股集体反包,煤炭、钢铁、有色等低位周期板块跟随拉升,半导体板块下探回升延续强势,电子烟、军工、数字货币、水利、口罩等板块轮动走强,整体看,市场延续大金融、大科技、免税三大主线,题材轮动加快。凯撒文化、盛天网络等前期人气高标下杀后全天水下运行,亏钱效应显现。盘面上,板块全线收红,军工、证券、数字货币等板块涨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涨1.74%,报收3403点;深成指涨1.84%,报收13406点;创业板指涨2.34%,报收2651点。沪股通净流入16.0亿,深股通净流入21.9亿。
热点个股:
九连板:星徽精密;光大证券118板。
七连板:凯撒旅业。
六连板:浙商证券、
五连板:大智慧、百联股份、沈阳化工。
四连板:集友股份、第一创业。
3+1板:太平洋。
br> 三连板:彤城新材、正川股份、御家汇、振德医疗、中航沈飞、华宝股份、理邦仪器、小商品城、鼎捷软件等。
2+1板:越秀金控、中银证券、银之杰、青龙管业、海利生物、中国人寿。
二连板:杭州解百、道道全、雷赛智能、盈趣科技、田中精机、拓普集团、海航基础、聚龙股份、天舟文化、陕西金叶等。
后市分析:
首先从指数上来说,两市指数今天都是继续大涨,涨幅相对比较超预期,但是也并不意外,在前面文章中我说过,大盘前期的一波连续暴涨之后,是不会出现马上回落的走势的,大概率是会在高位维持强震荡向上趋势,今天的走势基本上可以算是强震荡向上趋势,走出这样走势的原因就在于需要在高位进行第一次涨幅消化,而放量的强势震荡之后,才会出现小幅的回调走势。
从沪指和创指的K线图来看随着这两天的放量暴涨,指数的第一次堆量形成,意味着进入将进入第一次高位震荡时间,但是这个时间会非常的短,短期的震荡之后再次选择上攻!因为这样的第一波爆拉行情,是比较疯狂的,短暂的震荡之后就会被踏空资金再次拉起来!
大盘强攻,主线核心及轮动支线龙头详解
当然对于后市来说,我们看到4500以下的牛市基调是不会改变的,这点我在前面的文章中进行分析过,目前沪指整体的位置就是在上升大趋势线之上的底部区域,后续即使回落,底部也会逐渐抬高。而从之前两次牛市来看,沪指都是在二次回踩大趋势线之后开启的牛市,此次同样是二次回踩大趋势线之后开启的上涨,所以我们继续定位为牛市!而从这一波启动就暴涨的行情来看,就是一波快牛!
大盘强攻,主线核心及轮动支线龙头详解
从盘面上来看,今天大盘这么强势的表现还是靠的大金融,昨天首次出现分歧,今天就直接反包大涨,比预期强很多,只能说现在的市场情绪实在太亢奋了!当然午后券商的暴动也跟一则消息有关,两位相关人士表示,银行将为股市带来万亿级资金增量。根据普益标准数据,2019年末理财存续规模为26.84万亿元,假使配置比例整体从2%提高到5%,将带来近万亿级别的资金增量。这个消息太劲爆,午后大金融直接猛打猛冲,青农商行差点儿触及涨停。银行如果搞混业经营,优势简直不要太大,客户资产知根知底,能极具针对性发展理财业务,最近公募基金爆款频出,银行渠道的代销功不可没。
前面说过市场走牛最大最核心的两大主线是大金融、大科技。他们高位震荡切换的时候,就是其它低估值板块的轮动机会,今天军工板块强势大涨,中航沈飞高度3板领跑,中国卫通等近30股首板。首先消息面是近期地缘局势紧张有一定的引导催化作用,而最主要的原因就在于,目前庞大的资金链需要寻找低位低估值的板块进行轮动。所以从这里我们也看得出来,只要业绩优质确定性强,低位低估值的个股就不用担心它不会上涨,迟早会轮到它的!
当然最好的还是主核心板块大金融和大科技的机会以及各轮动板块的高溢价龙头!目前大金融的核心是光大证券,霸王龙是浙商证券(很幸运,我们72号就杀进去了,目前收益5板),后面有机会都可杀进去;网金龙是大智慧;大科技的核心是紫光国微,趋势龙是蓝英装备;免税核心是王府井,补涨龙是凯撒旅业和百联股份;分支电子烟核心是集友股份、军工核心是中航沈飞(后排关注中国卫通)、稀土龙是焦作万方、业绩龙是振德医疗(多好的缩量加速趋势,前期给足了上车的机会!)、新能源龙是拓普集团(今天盘前提示进场)。今日盘前内参免费提示短线青龙管道、拓普集团强势封板涨停!添加微信【skcp688】即可每日盘前领取内参牛股!
盘后Z JH集中曝光258家非法从事场外PZ平台名单,乍看之下是降温消息,但仔细想想并非如此。严厉打击野生PZ,有需求的只能寻求两融等正规渠道,对券商股反而是利好。而且目前推动市场的上行力量主要来自于庞大的基民推动,近期的场外PZ规模实在不大,禁止只能算是口头降温,但是实质基本没有影响!
后续操作重点围绕大金融、大科技、大消费等主线操作,这是赚钱效应最好的地带,除此之外多关注低估值轮动机会,特别是叠加中报业绩线的!添加微信【skcp688】免费领取每日盘前牛股内参,盘中核心资讯分析!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