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明后天关注这两个板块机会(附股)

2020-09-21 20:57阅读:
周一复牌:
921日,指数全天震荡走低,创业板指跌逾1%,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不足40只,连板个股仅双良节能及起步股份,盘面表现沉闷,市场投机氛围较弱。板块上,短线资金聚焦军工股,券商股高开回落挫伤市场人气,数字货币、字节跳动、农业、免税、注册制次新等板块盘中有所拉升,但板块效应并不强,题材炒作热情较低,整体看,市场仍以震荡为主,无持续性热点,资金提前进入过节模式。盘面上,军工、服装家纺、农业等板块涨幅居前,旅游、白酒、汽车整车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63%,报收3316点;深成指跌0.72%,报收13149点;创业板指跌1.03%,报收2569点。沪股通净流出32.42亿,深股通净流出32.54亿。
热点个股:
焦点股:双良节能(4板半导体)、起步股份(3板股权转让)。
军工:新余国科、安达维尔、江龙船艇、航天机电、天剑科技、洪都航空。
字节跳动:省广集团、星期六。
大消费:惠发食品、供销大
集、豪悦护理。
其它:双良节能(半导体)、湖南投资(湖南自贸区)、爱康科技(光伏)、华光环能(固废处理)、金固股份(数字货币)、杭氧股份(氢燃料电池)。
后市分析:
今天盘面的高开低走基本上是在我们的预期之中,只是没想到会低走这么多,周末因为金莲证券,券商被吹爆,所以太强的预期下高开低走就是唯一的宿命,最关键的是大盘目前是处于一个震荡市而不是上升市,市场没有足够的资金去攻击券商,所以今天券商大幅高开基本上就是一步到位,随后低走就顺带着指数一路下行。
指数上来看,目前两市基本上处于震荡尾部的启动阶段,今天的下跌并不影响后市整体向上的趋势,大盘如果明天能稳住在60日均线上,那么趋势就更好了!不过除了A股本身走势之外,我们还需要考虑外部因素,第一国庆假期临近,资金有一定的兑现需求,第二还得看外围股市的情况,今天收盘后,欧美股市普遍大跌,美股有破位嫌疑,如果一旦大跌,那么A股不可避免的还是会受到一些影响!
盘面上来看,券商股的表现基本符合此前预期,由于国金证券和国联证券的消息刺激,券商股大幅高开基本上一步到位,省去了冲高回落中的前半部分。从上周一的光伏风电,到上周二的半导体芯片,还有周四的科创板周五的大金融,套路相差无几,次日基本都被资金抛弃,主要以题材轮动为主。
军工今天大涨,得益于周末地缘因素的影响,加上军工板块本来就有较强的业绩预期。从个股表现上看,军工今日板块效应比较强,前期龙头洪都航空率先涨停,近期股性最活跃的新余国科直线拉出20%涨幅,还有安达维尔、江龙船艇、天箭科技涨停助攻。单纯从选股上,资金还是偏向20%的赚钱效应,涨幅在6%以上的个股近30只,其中超20只是创业板标的。后面应该会间歇性持续的表现,可长期关注!
另外今天盘中逆指数的农业和稀土均有表现,如果沿着中美博弈的角度炒作,明后天就可能轮动到农业、稀土,今天这2个板块都有异动,明天盘中多观察一下农业、稀土的走势,如果被资金攻击,农业的荃银高科,稀土的银河磁体,农业+稀土的神农科技,都是可以考虑低吸套利的。
今日盘前牛股内参中省广集体、新余国科逆势封板涨停!天海防务逆势大涨7%!添加微信【skcp688】即可每日盘前免费领取内参牛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