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可转债明天遇压,猛干各大龙头

2020-10-22 21:25阅读:
周四复盘:
1022日,指数全天下探回升,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以上个股不足30家,但市场短线情绪逐渐回暖。板块上,网红经济、蚂蚁金服、第三代半导体、可转债、新能源汽车等题材表现活跃,创业板次新冲高回落,午后,白酒板块持续走强,创投、证券板块尾盘发力,疫苗、军工股板块全天走弱,个股上,短线资金抱团创业板人气标的,强势个股的资金承接力较强。盘面上,白酒、蚂蚁金服、第三代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注册制次新、疫苗、量子科技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0.38%,报收3312点;深成指跌0.53%,报收13396点;创业板指跌1.00%,报收2673点。沪股通净流出7.72亿,深股通净流出19.77亿。
热点个股:
次新股:百亚股份、锦盛新材、巴比食品。
双十一:电声股份、天平鸟。
电子元件:亚世光电、联建光电、英唐智控。
汽车:双林股份、英飞特、国轩高科、石大胜华。
SPAN> 其它:和晶科技(蚂蚁)、老白干酒(白酒)。
后市分析:
指数上来看,今天早盘杀的比较猛,不过也是预期之内的,蚂蚁金服上市时间确认,中金公司缴款时间也要到了。早盘下跌过猛,随后走稳也正常,因为下跌不可能一步到位,这里应该会反复一下,随后再继续向下补缺口。这里我主要看创业板指数,因为创业板现在成交量都超过上证了。这里5日线、10日线已经死叉了,走势已经弱了,明天早盘或许有弱反抽,不要轻易追高,冲高看回落!
题材方面,没有什么持续性,就是各种题材不断轮动,以前是一天一个题材走强,现在是上午轮一个题材,下午回落,下午又轮一个题材,轮动的速度越快,参与的难度就越大!而且轮动到一个题材也只有前面几个人气票能涨,大部分后排的票都是不跟的。炼狱级的参与难度!
目前创业板的短线机会主要在人气股,重点围绕汽车、军工等板块的人气股参与,分歧低吸为主。目前创业板的人气股有,汽车的双林股份、中能电气、英可瑞。军工的晨曦航空、新余国科。光伏的豫金刚石。量子科技的浩丰科技。寒冬的聚杰微纤。就重点围绕这几只做,其他的不用看。
昨天唯一看好的题材是双十一概念,龙头因赛集团早盘震荡,尾盘冲击涨停后回落,电声股份涨停,整体表现不算强也不算弱,这样就比较尴尬,明天可能要调整一下。像因赛集团明天跌的比较多的话可以留意低吸机会!
量子通信这个题材之前不怎么看好,但今天这个题材表现出比较强的韧劲,特别是龙头浩丰科技这个今天承接还挺强,后排的票基本上都是调整的,明天浩丰科技给低点应该也是个低吸的机会!如果很强的话,则可以关注铜牛信息、科大国创、光库科技等票的低吸机会。
股市不行,资金全去可转债市场闹去了,可转债的万里转债昨天发了风险提示,今天还是10%开盘,开盘后秒20%停牌!于是资金继续猛干可转债!今天达到高潮,龙头正元转债暴涨176%!简直让人目瞪口呆!前两天给大家的攻略里面有写到猛干龙头,这几天只买龙头的话,可转债都是爆赚!今天这个太疯狂了,明天是周五,如果再度疯狂的话周末可能就会有非常严格的监管下来!所以明天这一块肯定会出现非常大的风险,别去了!转债崩的话,把短线资金赶回创业板。
今日盘前牛股内参中电声股份强势封板涨停!添加微信【skcp688】免费获取每日盘前内参牛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