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大票也能炒短线,趋势大牛看这里

2021-01-13 22:13阅读:
指数今天放量滞涨,早盘成交量放大特别明显,上午成交量要比昨天多出30%,本以为下午金融要再度走强,没想到反倒是持续走弱,带动指数持续跳水,不过跌下去承接还是比较好。这里指数继续看震荡,只要成交量不连续缩量跌破万亿,预期还是偏向于震荡上行。要是滞涨之后跌破万亿成交量,则需要当心指数风险。
今天依然还是抱团的行情,指数分时白线全天领先黄线,小票还是越走越弱!还是不断有资金在尝试切换,比如今天又拉了一个老龙头郑州煤电,但尾盘还是炸板了,竞价阶段直接从9.78%摁到6.18%还是挺狠的!之前的豫能控股卡位晋控电力成功封住涨停,次日都是低开跌停,那郑州煤电这个也悬了。宁波东力反包连板后,今天冲击涨停又是断板!巨力索具也是反包后的连板,明天预期会给溢价,但接力估计又难了。宜宾纸业这个票应该是个庄股,后面容易出现天地板闪崩,这个位置不建议大家再去参与了。今天比较不错的是南方轴承的弱转强3连板,不过今天也是缩量了,明天给个高溢价,可能也断板了,不好接力。明天继续看这些票的反馈,如果差的话,短线还是不建议碰。好的话,可以适当找找机会,但难度也大!
短线
短线情绪今天明显好转,宜宾纸业6板走妖,巨力索具22连板,明天情绪接力重点盯着这2个票,其他低位情绪板暂时不看,等走出来再看。
锂电池
近期高位多次出现大阴线,但第二天都强势反包。昨天强势反包大涨之后,今天如果能继续走强,那短期还会继续主升浪。但今天走势却是再次巨阴线杀跌,这就意味着短期头部已经出现,接下来要进入洗盘调整期。对锂电池板块,我的观点很明确,中线继续坚定看好,即便短期头部已经出现,我依然坚定看好后市还有大行情。短期看调整,中期看继续新高主升浪。也就是说,接下来要先进入洗盘调整期,大多数个股都会回踩20日或30日线,洗个把月之后,就会开始新一轮超级主升浪大行情。锂电池板块,短期先不参与,耐心等回踩30日线再考虑低吸。
军工
今天也出现大幅杀跌,但短期趋势没有走坏,核心个股杀到10日线附近又是低吸机会,因为短期还有一波主升浪行情。重点关注航发动力、中航沈飞、中航西飞、中航高科、航发控制的低吸。
化工
化工股目前趋势较好,接下来可以多关注化工股的趋势或波段机会。化工趋势股:新凤鸣、恒力石化、华峰化学、万华化学、中国巨石、东方盛虹、龙蟒佰利、桐昆股份、扬农化工
次新
次新可以重视起来,我觉得这里有短线机会。中晶科技已经吃了大肉,这两天低吸的老铁都是大肉。明天关注中晶科技、祖名股份。
总结:
短线情绪开始回暖,只关注高位妖股龙头。另外,次新也要关注,有短线机会。
中线趋势股方面:锂电池中线坚定看好,但短期头部已现,预计会进入月线级别调整,大约调整个把月时间,耐心等回踩30日线企稳之后,再考虑低吸做下一波主升浪。
军工的短期主升浪还没走完,目前还不会进入月线级别调整,这里洗几天之后,还会继续再拉一波,之后才可能进入月线调整期。所以明天如果再跌,就是低吸机会。
化工目前趋势较好,这里应该还会继续主升浪。可以大胆低吸。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