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半年暴利机会只需看这几个板块

2021-03-01 22:02阅读:
受到周六老米1.9万亿的放水利好,全球高开横盘震荡。我们确实强势了,毕竟提前充分的释放了风险,所以指数全天拉升。今天就看谁能受到资金关注强势反包。
指数上来看,沪指在经过一波连续的回调下跌之后,来到了下方的大趋势线支撑位(自2646.8以来的趋势线支撑位),今天也算是在趋势线支撑位的反弹走势,并不意外,关键是沪指能否反弹之后继续强势,目前指数需要注意的是,上证开始回补上周五跳空的缺口但尾盘还是被5日线压制,接下来重点看3580附近的压力,这个位置上不去还是要下来继续延趋势线震荡。
上半年暴利机会只需看这几个板块
现在的风险更多在于金融板块的弱势,如果这个时候金融板块出现一个急挫行情,对盘面的影响会相对比较大,这个位置金融板块就算无作为都好,也不能出现下跌的情况,否则需要压缩仓位。
稀土板块今天受盘中消息的影响,板块龙头包钢股份
涨停,北方稀土板块中军跟随涨停,明天看稀土板块的持续性,如果能继续走高就留意板块个股的前排。
短线的金牛化工金瑞矿业都是指数无忧的情况下,资金做情绪套利的标,是资金看清指数今天没有问题的一种表现!
今天化工直接高潮战胜了有色板块,明显把当初化工和有色齐飞的模式切换到单一模式。如果有色如果这几天持续盘底,持股化工的资金还有高低切换的轮动机会。
总体看,两会的临近市场不会出现暴跌暴涨,短线题材个股可注意逢高兑现,中线看好的优质个股注意逢低分批建仓。两会期间看会不会有新机会出现,重点留意接下来的首板个股,感觉要出新的妖股了!
今天短线情绪见冰点后反弹,高标股都是超跌股为主,说明投资者恐高,更愿意接力低位股。优彩资源金瑞矿业仁东控股济民制药这几只情绪高标股,明天晋级的那只依然可接力,方式是打板。当然了,这些连板高标股都不是啥好货色,都是些垃圾的不能更垃圾的垃圾股,只能玩快进快出的游戏,不能中长线持有。
对于医药白酒、食品、新能源等已经见顶的板块,后面反弹就是卖点,这些票估值太高了,后面还要继续杀估值,上半年任何一次反弹,都是卖点。
对于有色金属、化工等板块来说,这里还有一次反弹双头行情,反弹到前高点附近就是卖点。
上半年的中线机会,主要在低位低估值,且景气度高的板块,以军工、机械设备、环保家装家居为主。这几个板块今年的中线行情值得期待。
家装家居会是今年最屌最屌的中线板块,今天家装家居板块表现灰常强,很多个股涨停或大涨,这是机构在疯狂加仓!
中线配置逻辑是低估值+业绩高增长:
瓷砖:东鹏控股蒙娜丽莎帝欧家居
涂料:亚士创能
门:江山欧派
衣柜:志邦家居
家具:美克家居
草坪:共创草坪
板材:兔宝宝
精装房:中天精装
机械设备,今天也相当的屌,不少个股涨停或大涨,这是机构在疯狂加仓,这个板块目前有不少个股在走主升浪,还有不少个股即将开启主升浪。
中线配置逻辑是低估值+业绩高增长标的:建设机械汉钟精机弘亚数控中联重科伊之密永创智能浙矿股份山东威达创世纪
环保:今年只做2个票就够了,伟明环保上海环境
今日盘前牛股内参中:天禾股份、博天环境、金瑞矿业、优彩资源、任东控股等强势封板涨停!添加微信【yzsk2021】每日盘前免费领取内参短线牛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