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妖股连板推演之机会展望

2021-03-07 14:35阅读:
周五的盘面其实很简单,没有太多的蛛丝马迹,由于外围的大跌,资金展现出来了无心恋战。除了石油开采受到外围期货大涨利好,晋级比较多以外,资金在各个方向来回试错,劲儿根本没往一处使,导致了市场没有合力,冲高回落收场,成交量继续萎缩。
大票们虽然反弹了一些但是这里并不看反弹,只不过是一个下跌中继的反抽,最有代表性的就是机构在通威股份里多杀多了,周五再次大卖16亿!
为什么这么不要命的卖,无非是为了自己的基金的排名不是那么靠后,就应了那句话,我不需要比熊跑得快,我只需要跑的比你快就行了,反正只要大家一起跌基民们也没什么好说的。
券商异动了一下,光大封板,这里是为了承接指数罢了,不然银行的调整又要坑了指数,没意思。这一次券商走波段行情的可能性并不大,估计也是轮动或脉冲。
而且昨日券商的带动者是光大证券,去年7月反弹的带动者也是这个票,站在这个角度来考量,光大证券的上板,本质上属于炒妖股系列,资金的妖股记忆,更像是一个反抽,而非大资金在拉板块。
军工算是十四五预期最强的板块,周四有资金点火直接被埋伏盘砸的怀疑人生,昨天更绝,直接来个关门打狗,周一开盘再杀一波就有些短线超杀了,应该会有一个反弹。我们看好的新余国科周四周五都大涨冲高了!
创业板投机氛围浓厚,20cm的创业板涨停股有5家,近期的创业板即使打板第二天溢价也很强,周一有可能出现2连板20厘米,这是大家可以继续关注创业板日内靠前的首板。
连板推演/高位风向
金牛化工,化工+次新,最近的分时走势非常妖,这也说明它的人气基础非常好,周五高位走了分歧,但昨晚原油继续大涨,一定程度上还是继续助攻金牛的,这里我非常期待它开盘核按钮后的博弈机会。
6-7中材节能,碳中和,两会碳中和政策预期,公司是中材集团旗下从事余热、余压利用的余热发电全方位服务商。
我觉得中材节能是情绪的阵眼,在周五大盘大低开的情况下,中材节能依然敢于快速上板
,虽然后面炸板也是选择了快速回封。盘中没有太多大的分歧,把整个接力情绪稳住了。但是下午一拖股份和金牛化工的纷纷跳水,几乎把情绪打回原形,又面临周末,大家无心恋战,还是导致接力情绪的冰点,从中位股全部没有最为明显。
这里如果你继续看好碳中和这个大板块,中材节能这个票是绝对绕不开的,因此绝对不能轻易看空,最好的走势是周一无溢价平开然后直接拉板换手带起来情绪和板块,如果开盘被摁跌停那短线直接就不要玩了。
仁东控股,超跌垃圾股继续涨停,自抱团股开始杀跌以来,以仁东控股和济民制药为代表的超跌垃圾股开始备受资金关注。不过昨天盘中在抱团股拉升的时候,仁东控股一度炸板下砸,说明已经有聪明资金提前离场了,随着抱团股的逐步企稳,这类超跌垃圾股将迎来补跌,风向标就是仁东控股。
这种票一旦弱势,可能就是秒核跌停,周五的一拖股份带了个坏头,承接很是问题,这里谨防高位兑现吧,后面只当做情绪指标来看吧。
65板一拖股份,农业,中央一号文件发布:聚焦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公司专注于农用拖拉机的开发、生产与销售,目前是我国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综合实力最强的拖拉机生产企业之一;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为2.22亿元至3.32亿万元,增长幅度为261.12%440.05%
农业板块龙头,昨天晋级失败,并且尾盘炸板跳水的时候,一度跳水至-5%振幅达到15%,尾盘回拉,这里高位巨震爆巨量有顶部的预期,下周不考虑参与了。
2-3郑州煤电,化工+煤炭,老龙反抽的局面,前期人气标补涨,看着热热闹闹,全是超跌反弹,高度看同期地位豫能控股压在二板过不去,这里郑州煤电的压力也绝对不小,周一不好参与,想接力的话注意一定要关注豫能控股的反馈,如果反馈好,那老妖天山生物、中能电气还可看看!
惠博普,石油化工,周五石油石化掀起涨停潮,欧佩克意外不增产推动国际油价大涨,从而带动相关概念股大涨,盘面来看,惠博普一字涨停是板块龙头,不过这个票有些问题,不方便明说,当然了周一大概率还是一字开盘,炸板的话不要去接飞刀。
机会展望
超跌:最近这里赚钱效应不错,创业板这波的带头大哥是邦讯技术,主板这波带头大哥是仁东控股,底部起来已经翻倍了。不过盘后邦讯和仁东都被监管,如果周一这两个走弱的话,会对板块形成负反馈,所以垃圾股这个方向我感觉是以卖为主。
高标中材节能的状态还不错,正常周一会有分歧,但是只要不被核,那么还有反包的机会,低位的性价比不错。
开尔新材正常调整,逻辑正宗,邦讯技术这样的垃圾股都可以打出3B后的新高度,所以开尔新材也不会这么快结束,回调后还可以适当关注。
但是超跌这个方向我个人认为是没有炒作完的,后续可能会拓展到超跌次新,主板/创业板超跌次新。
雄安新区:本次政府报告提到加强的题材,市场龙头中材节能也有雄安题材,雪迪龙也是有雄安的概念。下周看韩建河山,以及首板的建科院能否得到市场认可。
环保:板块周末继续爆出利好,周一板块还会继续发酵,低位低价的环保概念股可以挖掘一下。
其它:主要是一些机构稳健股的低吸机会,浙富控股/御家汇,科技的富瀚微、华正新材,兖州煤业的5日线低吸机会。
周五外围大涨,周一指数预计高开,方向上投机关注超跌低价,投资关注机构股为主。
另外关注周末两会是否释放新的方向和机会。
周一具体的操作方向和标的,我会在明天晚上结合消息面精选后放在早盘计划,大家可以添加微信【yzsk2021】每日盘前都可以免费早盘计划牛股!比如周五盘前计划中的中材节能、郑州煤电、韩建河山、任东控股等都强势封板涨停!周一之前添加微信【yzsk2021】更可以免费领取一只研报金股!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