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有愁有泪的满腔热血

2018-10-01 23:20阅读:
有愁有泪的满腔热血
有爱有很、有血有肉的青春,它或许真的很让人多愁善感。
)你看着我跳远
考试前的最后一节体育课,老师让我们跳远的去楼梯蛙跳训练。我们咬着牙根,顶着头上的大太阳,越起一步,就是一个信念,就是一股希望。我们班那个踢足球的男生走过来了,一直盯着我们这边,我以为他或许是在看我,我转过头明白了,旁边的那个大眼睛女生,对他笑容可掬着。我知趣地离开,又走到主席台的楼梯前一步一步地跳着。
跳到最高处往后一望,那个女孩咿咿呀呀地比划着,男孩宠溺着摸着她的头。我继续跳着,也为刚刚以为他是因为我才过来的可笑想法而冷笑着。不知跳了多少次,重新走到楼梯前时,一个黑影从身后冒出来,是他!
我正要起跳,他说了一声:“我们来比,我先让你四步,看谁先到顶。”“我赢了怎么办?”“当着全班的面叫你爸爸。”“好。”跳到第四步时,我停住了:“等等!”我紧张地缓缓气。又一股气憋着跳到了顶,他虽然脚长,可是并没有我快。
“你说话要算话哟!”我得意地看着他,“......”
他终究没有实现这份君子协议,他就是那个当年一起扔粉笔的男孩,我们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再这么放荡的比试过了。
有愁有泪的满腔热血

考跳远那天,我一直望着跳绳那边,以为,子鸡应该就在那里。做到最后的侧压腿,恍惚往后一望,那个刚缩回去的人头,好熟,又憋屈着短短的脖子回头。我在想:天哪,他就在我身后耶!
一班的同学开始在考试了。我们后面几个班的同学闹哄哄的,有的上去围观、喝彩。有的在旁边练。我就是后者,我跳了一次,落地的时候心都好像坠落到无底深渊了。因为我想到等等考试的时候你就在旁边看着,我我我......想想都害怕。
我又一次抡起手,抬起头的那一刻,你你你竟然就默默地站在我对面,冷冷地看着我。我心头一震,整个人都怔住了,心跳得好快好快好快。“我不跳了。”我突然这么一说。旁边几个期待着的同学都失望了:“为什么?”我飘忽不定地望着别的地方回答:“因为我紧张。”
说不跳我就真的不再跳了。
有愁有泪的满腔热血
轮到我们班的考试了,我躲在最后一个上的。用余光瞄得见旁边一排人期待的目光,当然,也有你,我好紧张,你看着我跳,我更紧张。我努力不去听后面男生的鬼叫,一跳,还是后仰了,我低下头,低得很低,在你面前,还是出丑了,害羞得都不敢抬头见人。
又一次机会,我还是没有好好把握,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准,我肯定相信跳远我是可以满分的,我对不起一次又一次的蛙跳。我捂着脸走了,我们班跳完,就是你们班了。你在第二个上的时候走回去,我想你一定也很紧张,又坚定地走到了起跳线前。
我小声地嘀咕了一声:“加油。”你应该没听见。你第二次跳的时候,我以为在心里默默为你打气就好的,没想到很大声地为你喊了又一句:“加油!”
或许你听到了......
看完你跳,我也完成任务似的走了。我去看初一的军训,你也去看初一的军训;我去看别的班女生扔铅球,你去搂了那个捡铅球的男生说话,你就在我前面,隐隐约约感觉我们好近,又好远;我又为了回避你去看他们跳远,你就盘腿坐在我对面跟我们班的人聊天。
我一直纳闷,到底是因为我太关注你的行踪所以才总认为你在我面前,还是因为你故意地想挤入我不想去看到你的视线......
我也一直思考那天陈焕震跳完远走了,你还未走......
有愁有泪的满腔热血
(二)你看着我跑步
跑步前做着预备动作,望着她们一群一群紧张的心情,我在暗喜:嘿嘿,体育又是给我涨分的科目了,怎么跑都不会拉很多啦!要知道,我的跑步成绩可是在班里数一数二的。
我做着拉筋运动,操场上只有我一个女生穿着短裤,还是把校裤剪成的短裤。女生站一排的时候,我揪着上下不停蹿动的心。“跑!”一声令下,我冲到了最前,抢了第一道,又虚心地往后望,咦,还是给若欣当第一吧!我想着放慢了脚步,又稳当当地等她跑在我前面后才沉下心。
也许是经历了忧伤,整个人都很丧,不过还是在跑。
跑了半圈,我似乎是故意地往田径场内一瞟,是他,那个让我心痛了很久的男孩,他踢着球,目光也聚焦在我身上,他看着我的双眸,我是怎么也描述不出,就像我永远猜不透他的那颗难以捉摸的心。我整个人微微一怔,眼泪快溢出眼眶了,我坚强地憋住了,又忽地双脚发麻,头昏眼花,脚步越来越沉重,像是一步一步踩着踩着心搁着痛。才第一圈的弯道,我就眼睛一眯,只有腿在慢慢地挪动......我第二名的位子早已沦落,随即是一个又一个同学从我身边风一般地飞过。
第二圈的时候,我总以为我能一如既往地发力冲刺,可是人一旦被伤痕牵扯,再顽强也只余下一口气。我越跑越慢,直到终点,三班的同学想我示意让我过去那里,我笑了笑,第六名的成绩,拖着腿走了一俩步,整个人重重地倒了下去:“我......累了。”她们都惊呆了,连忙要扶我起来,丘陵阿姨见状,立马奔过来,“不能倒!”我以为没有人可以把我抬起来的,她超级大力地抬起来我整个人,而我的双腿却无力地在草坪上魔挲着,我重重地地下头,使劲用胳膊捂住脸:“老师,就让我躺一下。”说完,我又扑进草坪。“你说她这样下去会不会死啊!”隐约听见旁边的同学说了一句,那个时候我觉得我和死了没什么区别。
那个时候的我已经极度悲伤了,头发被撸得像个疯子,老师一直抓着我,我努力挣脱老师,想离开她的束缚在草坪上好好哭一会儿。
老师说了一声:“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任性阿!”我抬了头,望着刺眼的阳光,在想:我以为我不会因为他而堕落......
想着想着,我不再忧伤跑步的成绩,缓着缓着,我坐在操场上,看见你一丝都不怠慢,不松懈地跑,似乎毫无顾忌,我心里愤愤不平,你跑完气喘吁吁地坐在草坪上。你就在我左手边两三米的地方,我渐渐浸红了双眼,我傲娇地转过头,努力憋屈着眼泪,固执着不回头,我也感觉得到你的目光是停留在我这......
丘陵阿姨不在的时候,我也不再闹了,一个人的时候很静,很静。
我终究不知道你最终有没有看见我在草坪上耍小脾气任性的样子,也不知道你看着我执着地拗过头时会不会产生一股叫做伤害后的心疼......
有愁有泪的满腔热血
我恍惚是在某个瞬间看见了你同情而又内疚的眼神。
我总痴痴地想着,你能过来安慰一下我。
倒是有那么一个男孩,问我:“歪!你怎么了?”我固执地装作没听见也没看见,他倒是越走越近:“你怎么了?”讲话声越来越大声。我置之不理,直到另一个女孩对他呼喊着:“你有纸嘛?”“没有。”他冷冷地回了一声,又重复着“你怎么啦!”“文思吐了。”那个女孩对他大声呼喊,他见状,两条腿撒开就跑,我知道,他关心的不是我......这里的他依旧是那个让粉笔头的男孩。
旁边没有人的时候,周围很静,眯着眼看着一米斜射的阳光,灿烂,光彩。我想把你忘了子鸡,我在心里对太阳说。
你真的让我失去了太多。分数,力气,精力,受挫的灵魂。然而,还好唯一没有失去的是,爱你的满腔热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