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复盘策略及题材前瞻12.6

2018-12-06 07:53阅读:
更多精彩请返回首页查看每日实时解盘直播


周三大盘低开震荡下跌0.61%,唯独创业板指小涨;盘面上,农业、酿酒、医药医疗和有色等少数板块上涨,券商和保险领跌权重,知识产权和ST领涨热点题材,创投 独角兽 上海自贸、芯片 人工智能 广电网等科技、油气和次新等领跌;个股方面,个股以下跌居多,涨停板32个,其中自然涨停板26个,涨停被砸个股21个,跌停板多达26个,大跌4%以上个股114个,跌幅榜以创投 独角兽概念股居多。


大盘小跌但收阳,受美股暴跌影响而大幅低开,开盘就见最低点后有爬上来,只是午后又是以震荡歇整为主。创业板中的主角科技股整体趋弱,指数之所以坚挺在于温氏股份及几个医药医疗蓝筹贡献,像是机构抱团股左右指数的行情。其实这几天绩优股及机构股轮番异动,除了外资外就是机构为了年底排名而拉重仓股做市值,求稳的话去找那种低位绩优股潜伏还是尚可,方向主要是近期不时有些活跃度的低位白马股、绩优化工、新能源和医药医疗等,就短线而言难有持续性,每天上涨的品种基本上都不一样。热点依然凌乱,不仅是领涨热点天天切换,盘中更是快速轮转,短线看似活跃度还尚可,但节奏稍没把握对就容易被坑,赚钱效应只集中在少数强势股及低位潜伏等风起来而涨的个股。


这种状态持续的越久累积的问题就会越多,因为热点轮动总会有个度,越到后面边际效益越会下降,对应的就是持续性渐差。超跌股不时蹦跶下,没有板块效应但每天强势的个股多数都出于这类,没有持续领涨热点,低价超跌 就是最大的热点,短线选股还是得侧重这个方向。从跌幅榜来看亏钱效应很明显,主要是裁判喊话导致前期炒高了的科创股开盘就倒下,进而带动一些近期高位股自残。A股的人祸就是这么恐怖,涨多了就质疑是操纵,且以个别股打压一大片,那就唯有弃高就低,从低位股中寻找点出路,高位股仍得谨慎,尽量跟随低位起势个股。


大盘没有跟随美股大跌就还算坚挺,但冲劲不足,而持续缩量且权重一直萎靡不振也意味着
指数难有多大潜力。几大指数昨天都回补了跳空缺口就意味着大问题暂时没有,短线还是震荡的基调,不过盘整只是把问题后移,盘久了就得谨慎。当前的问题在于个股分化严重,大的机会不明显,局部赚钱效应犹存,但抓错了股的话很惨。短线操作上不悲不喜,宜把控仓位下适度参与,主要是要减少出手的盲目性,切勿怕踏空而冲动性买股,热点轮动太快的节奏下低吸潜伏的赢面更大,非特别强势及没啥市场地位的个股涨起来多适合高抛而非追涨接力。




重要题材资讯一览:


1、维生素传统旺季来临,产品价格涨不停


维生素概念股:新和成(002001)、金达威(002626)、浙江医药(600216)、亿帆医药(002019)


2、产销两旺,DMC(碳酸二甲酯)价格12月再上涨新高


DMC概念股:石大胜华(603026)、奥克股份(300082)、江苏国泰(002091)、广东榕泰(600589)


3、中国成全球最大半导体设备市场,相关公司有望受益


半导体设备概念股:北方华创(002371)、晶盛机电(300316)、江丰电子(300666)、精测电子(300567)


4、多机构称厄尔尼诺将重现,雾霾防控形势严峻


雾霾防控概念股:先河环保(300137)、聚光科技(300203)、泰达股份(000652)、威孚高科(000581)


5、工信部印发军转民技术推广目录,概念股受益


军转民概念股:中国应急(300527)、湖南天雁(600698)、新研股份(300159)、久之洋(300516)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身边的朋友阅读。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