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封神记之列传—遥远的李文章君(十四)梦中情人

2020-04-15 12:41阅读:
(十四)梦中情人
我从广州走的那天早上,燕皋君请我去一个老摊上吃了蛇粥,然后去文章君在番禺区的家中拜访。燕皋君和另外两个同学也都带着孩子一起去文章君家里玩。我从北京给文章君的两个女儿买了两身衣服给孩子当个见面礼。又给几个孩子一人准备了一个1000块钱的红包,也算是对文章君和燕皋君热情款待的答谢!
文章君别墅的豪华大气自不待言,一楼大厅大概就得有六七十个平米,铺着雍容华贵、厚实柔软的枣红色地毯,豪华真皮沙发摆了一圈。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墙上还摆了三幅油画肖像,文章君的母亲和他的岳父岳母。文章君跟他的母亲感情确是很深。
文章君的岳父岳母也都在家,一身印度的衣着装扮,显得雍容富态,两位老人家额头都有一个红点,双手合十很是热情地招呼着我们入坐休息,一股燃着的印度香的香味在偌大的客厅里萦绕,还给我们煮了印度奶茶,几个孩子拿着我发的红包兴奋不已,在大厅里跑来跑去地追逐着玩儿。
文章君带我楼上楼下参观了他的别墅。在他的书房,我们两个待了一会儿闲聊天。丽雪没有在家,文章君跟我解释她今天去接印度驻广州总领事去了。丽雪家族在印度也是名门豪族,所以才有资源做与印度的进出口贸易。文章君还说他还给老家他出生长大的那个小村庄捐了20万建了一所希望小学。
不可避免地又聊起了洪晓棠君。他说他自从毕业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她,有时候做梦还能梦见她!可见晓棠君在他心中的分量之重!我跟他说了晓棠君的近况,文章君言语里也毫不掩饰对晓棠君的念想之情,说晓棠君以前直到现在都一直是他的梦中情人!让他此生难以忘记!真是!文章君当时跟我聊天时就是用的这个词“梦中情人”!都过去那么多年了,想不到文章君对晓红君还是如此深情!可能是文章君对文章君用情太深,也可能是晓棠君的魅力势不可挡,也可能是一句老话说的,“得不到的永远都是最好的”!
所以,你说是见还是不见!见了不如不见,不见却又思念!不见,可能就是最好的结局!把那份青春的美好一直冰冻在内心深处,好好呵护,就成了永远!
曾经是那时候我们青春年少,再见时已是白发飘飘!
在文章君家里待了一个多小时,我就告别去机场赶航班了。文章君、燕皋君几个人已经打上了麻将,就让他的司机开车去送我。
当司机开车到家门口接我时,我定睛一看,车标处闪闪发光!竟然是一辆劳斯莱斯!
啥也别说了,一一握手告别,上车走人

没想到的是,因为北京突下暴雪,航班竟然延误了。航空公司给安排了商务酒店休息。于是文章君又让司机把我送去了商务酒店休息。直到深夜航班才起飞。
飞机顺利抵达北京大概是凌晨三点,首都机场大雪过后,寒风凛冽,可怜我穿着短袖和单外套在瑟瑟冷风中吹啊吹,吹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等来了一辆救命的出租车,把我送到了家!然后第二天就发烧感冒了!
高烧中还在想,文章君能有今日之成就!也绝非偶然!大概有几个这样的因素:一是有大志!中学时就有明确的人生目标,立志成为人上人,要做一番事业。二是有胸怀!看得远,能包容,做事交友不被眼前短利所羁绊。三是有毅力!坚持就是胜利!这句听出了膙子的老话,正是文章君成功的基石!干什么事儿都半途而废,就不可能成功!四是能忍耐!为了目标,可以容忍一切艰难困苦、荣辱得失!五是广交友!与人为善,广交朋友,乐于助人!助人者方有人助!这是文章君从中学时就表现出的特质!正是借助于此,他也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