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2万亿怪兽涨停,市场普跌后还能看啥!(附方向)

2021-09-28 08:55阅读:
点击进入:9月28日股市直播(周二)!
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6820186475
热点讨论:
茅台一度涨停了,个股却一片狼籍,3600只股下跌,近200只跌停!这极端行情真是无语了,一酱功成万股哭啊!
2万亿怪兽涨停,市场普跌后还能看啥!(附方向)
茅台上一次涨停,还是2015年牛市。当时茅台才2000亿市值,现在2万亿都能拉板,太牛逼了,说明市场不差钱....只要在风口,就敢叫茅台飞上天!
不过,茅台五粮液成交创出历史天量,肯定不是韭菜干的,而是内资机构在调仓。所以一边白酒飞天,一边周期股杀跌惨烈,大A杀起来真不需要理由,往死里锤就完了。
说真的,近期板块的大涨大跌,在大A历史上几乎没有过,如此反常的走势,看着很刺激,但成了割韭菜行情,今天中位数下跌3%,已经算小型股灾了。
看着上证5
0涨近2%,创业板涨近1%,再看看个股的惨淡,太让人无奈了。快到国庆了,慢牛也好,快牛也罢,赚钱才是硬道理,账户增值才是真牛,还是多点赚钱效应吧!
重磅消息解读:
央行:推动实际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 维护房地产的健康发展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例会,会议指出,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释放贷款市场报价利率改革潜力,推动实际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有序推动碳减排支持工具落地生效,促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完善绿色金融体系;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点评:央行三季度的例会,主要提了三件事儿,一是推动实际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二有序推动碳减排支持工具落地生效,三是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关于货币信贷政策,由于经济不稳固,接下来会偏宽松。最近央行已经有所行动,昨天前天净投放500亿,今天盘前又净投放1000亿,市场是不缺钱的!碳减排支持工具这块,这次提及说明快落地了,利好碳中和概念股。
最意外的,央行2020年以来首次提“房地产”,可谓意义重大!这次提到维护房地产的健康发展,四季度或明年初,估计调控要部分放松了,这个放松不是房价上涨,是按揭宽松。而维护住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看来X大没事的,至少买房的人能安全拿到房。
之前都是“房住不炒”,这次要健康发展...你们懂的,对地产股是提振,但对整个大A偏利空,可能一部分资金又回楼市,流入股市也会放缓!不过整体影响不大,只要房价不大涨,居民理财资金就够大A走几年慢牛了。
托管行出手!要求基金公司自查主题基金“风格库”
继前期监管部门针对基金风格偏离做“窗口指导”后,近期,不少托管行也开始要求基金公司自查“风格库”或者“主题库”,也有托管行检查主题基金前20大重仓股是否符合契约约定,目标直指少部分基金“挂羊头卖狗肉”的“风格漂移”行为。有基金经理回应调仓传言,确有其事,但应该不是主导今天市场的因素,加之消费基本面并无大的改善,资金流向变动更多是风险偏好下降等因素。
点评:今天白酒爆拉之时,周期和锂电疯狂杀跌,但北上资金并没有过多买入,说明是内资所为!机构在一致性的调仓,很可能是消费类基金把周期、新能源股票卖掉;以在三季报前(9月30日)回归正源,不然对客户,对监管都很难交代。
毕竟,很多“挂羊头卖狗肉”风格漂移的基金,已经被约谈了,整改是必然的。除了监管部门的“窗口指导”,不少托管行也出手,要求基金公司自查主题基金“风格库”,前20大重仓股是否符合契约约定等,这无疑给了基金更大的压力!
那为什么是今天暴力调仓呢?跟白酒近期的利好有关,比如茅台刚换新的管理层,泸州老窖周末发布股权激励,加上三季报快来了,节前资金避险效应等...种种因素叠加,引爆了白酒股的狂欢,茅台都一度涨停了。
2万亿怪兽涨停,市场普跌后还能看啥!(附方向)
只能说,这帮基金经理买起来和砸起来太狠了,还有就是量化资金,很容易助涨杀跌!这几个合在一起,造成今天百股跌停的惨案。但消费基本面并无太大改善,今天白酒推上高潮后,明天不好再接力了,不建议去追,低吸为主吧!
国家已启动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
据国家发改委监测,9月20日~24日当周,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4.931。按照规定,已进入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低于51)。目前,发改委正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年内第二轮中央冻猪肉储备收储,地方也在加大力度收储。
点评:全国猪粮比价跌破51,跌到了下一级预警区间,中央启动第二轮猪肉储备收储!收储价格不到5元/斤,确实够便宜的。不过,8月生猪存栏量环比增加1.1%,连续6个月净增长,意味着猪肉价格还有压力,这就是一窝蜂养猪的后果。
不过,最近猪肉、鸡肉板块都在反弹。主要刺激是美国那边肯德基没有鸡肉卖了,美国猪肉也告急。另外白酒股的反弹,也带动了猪肉股上涨,毕竟喝酒就要吃肉,搭配着吃,股价也搭配着涨!
2万亿怪兽涨停,市场普跌后还能看啥!(附方向)
目前看,猪肉基本处于这一轮周期底部,现在还缺一个契机,就是牧原股份啥时候出现亏损,行业龙头一旦出现亏损,这就是基本面触底的信号。
当然,触底不代表股价马上就涨,猪肉股还不具备趋势反弹的逻辑,估计还得继续震荡。但生猪存栏继续上升,对饲料需求会越来越高,叠加河南玉米减产,饲料板块有望持续受益。
策略机会
市场又是极度割裂的一天,消费板块大幅反弹,周期板块大幅回调;从公司层面,市场整体非常惨烈,有3567家公司下跌,只有857家公司上涨,市场下跌的中位数在4%左右,也就是说今天全市场有一半的股票,下跌幅度超过了4%


消费板块短期暴涨以后,认为也不能过于乐观,毕竟行业景气度依然不高,未来肯定会有震荡和反复,像去年那种持续拉升不太可能,因此大家最好还是逢低布局,以低吸为主,尽量不要追高。
医药板块依然看好,医药整体景气度还是不错的,只不过最近没有利好催化,涨幅没有消费明显,大家依然可以积极布局CXO,医疗服务和医疗器械这三大方向.


总结一下,
1、周期板块短期应该陷入调整,需要控制仓位和风险;但是周期板块也不用特别悲观,后市依然会有机会
2、消费医药整体估值合理,建议积极关注,逢低布局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字及视频课程内容涉及个股仅作为教学案例,并不构成投资意见,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参谋涨每个交易日在新浪财经直播中进行盘中直播,实时解盘,教你选股方法,实时在线答疑
直播链接: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682018647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