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必须重视!一条主线!(附股)

2021-09-29 08:51阅读:
点击进入:929日股市直播(周三)!
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6820186475
热点讨论:
白酒牛皮哄哄,很多人喊王者归来,结果昨天开盘就大跌,追高又挨了一闷棍。资源股又行了,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强势霸,一天一个走法啊!
很多人又得瑟了,什么煤不胜收、煤开眼笑,油勇油谋,气吞山河...!连两桶油都发飙了,中石油上涨4.51%,中石化大涨6.28%,两家公司8月以来涨幅超过40%,想起那句话,站在风口,猪也能飞。
必须重视!一条主线!(附股)
昨晚央行罕见提到楼市,银行、地产集体大涨,想不到拯救我大A的,竟然是房市!但也不要多想,楼市整体
政策很难转向,现在只是松一松,不是要大放水。
最近行情确实不好搞,涨的往死里涨,跌的往死里跌,没有一个热点能持续2天的,玩的都是一夜情!看着很刺激,但谁玩谁知道,搞不好钱没赚到还惹的一身骚。
昨日大涨的白酒,今天掉头大跌;一直怂惯的石油板块,今天全线暴涨,那明天的剧本是什么?在外围大跌背景下,谁会来拯救大A呢,拭目以待了!
重磅消息解读:
美国财长耶伦警告债务问题 把美股搞崩了
美国财长耶伦警告,联邦政府可能在10月18日左右耗尽现金,可能面临前所未有的倒债状况,不提高债务上限将带来灾难性后果。受这个消息影响,美股全线跳水,道琼斯跌逾1%,标普跌1.5%,纳指下挫2.3%!对利率敏感的科技股集体下挫,苹果、微软、亚马逊均下挫2%左右。
点评: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没有达成,财长耶伦发声警告,说如果不采取任何行动,美国可能在10月份违约。这个表态把欧美股市吓尿了,国际原油直接跳水,商品期货冲高回落,美元指数飙升...好熟悉的戏法!
虽然美联储鲍威尔出来“安抚”,言论是偏鸽派的,但美股还在跳水。毕竟美国债务危机这事儿,确实挺棘手的,之前美国历史上从未发生过,马上最后期限了,看看会不会出啥幺蛾子吧。
必须重视!一条主线!(附股)
对A股来说,外围美股炸了,又是节前资金最后出逃的机会,市场能否挺住?开盘估计凶多吉少了,但希望盘中能拉起来,表现硬气一些!不能又是腥风血雨的一天,否则这大长假没法过了。
部分头部私募回应收到监管指令之传言:尚未收到监管指令
近日,市场传言称已经有大型量化基金收到了规范管理的监管要求,要求量化基金从内部管理上规范操作,不过截至发稿时间,明汯投资、幻方量化、鸣石投资和九坤投资均回应称,尚未收到监管指令!沪上一位信托公司投资研究部负责人表示,量化私募今年发展迅猛,可能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市场波动,后续存在一些政策上的不确定性。
点评:今天市场仅仅成交1万亿,比昨天少了3000亿。市场传闻量化基金被监管,导致出去避风头了!今晚几大头部私募回应称,尚未收到监管指令。这“尚未”两个字,信息量很大啊!汉语总是博大精深,但反而可能意味着,对量化二次监管快落地了。
最近市场有个段子:能打败量化基金的只能是“限电”,因为没电,量化基金没法交易了。其实也不用神话量化,他们不一定能跑赢传统公募,但对散户确实是降维打击,量化交易在市场比重越高,散户投资难度就会越大!
A股有1.9亿股民,是散户为主的市场,必须要平衡好市场的食物链,才能实现长牛慢牛。因此,限制量化狂飙式的扩张,确实是有必要的;现在市场一天一个热点,全市场都被割了韭菜,量化不能说是罪魁祸首,但也难逃干系的。
国电电网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全力守住民生用电底线
家电网公司召开保障供电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坚决守住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密切跟踪电煤、燃气供应和来水来风情况,做好负荷预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新机组启动调试、临检机组恢复并网服务工作,及时掌握各类电源发电能力,保障各类电源“能并尽并、能用尽用”;积极配合政府完善有序用电方案并推动落实,引导用户合理错峰避峰,严控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用电。
点评:今电力又是一堆消息,国家电网开了保电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这是连续第二天发声!这次表态全力守住民生用电底线,居民限电应该要缓和了。
必须重视!一条主线!(附股)
但在煤超疯背景下,电厂发电越多亏损就越多,日子快过不下去了。所以电价上涨或摆上日程了!市场已经在热议内蒙古和湖南调整电价(上涨),虽然还没看到权威媒体的证实,但券商已经在加班加点解读,各种群里都在疯传了。这对电力股是火上浇油了,煤炭也肯定受益,另外天然气也有调价预期,晚上天然气、焦煤焦炭等期货也大涨!
这一轮的“拉闸限电”,一是供给出了问题,尤其是煤炭比较紧缺,天然气也受到一定的考验;二是利益分配问题,煤炭、电网、发电厂利益严重不一致,发电企业日子快难过,煤炭企业却赚的盆满钵满。
所以,国家一边在大力增加供给(比如鄂尔多斯在落实煤炭增产增供),另一边各地在酝酿上调电价,也确实好多年没调整了!不管怎么样,“电”已经是A股最热的话题,相关板块还是市场的主线,可以继续关注!
策略机会

国庆前只有2个交易日,今天或迎来较大的考验。一是外围大跌,二是节前最后卖股取钱的机会


短期市场唯一的主线方向就是电力板块,之前也多次提示过这个板块属于主线机会,有长逻辑和基本面支撑,不会轻易结束;从龙虎榜上看,也有大量机构布局,而且起涨的位置相对比较低,虽然经过一轮强势上涨,但是整个板块的估值水平依然不算很高。


值得注意的是搞水电和核电的运营商热度较高,高度重视!
第一类是三峡能源,太阳能,节能风电,福能股份这些只发展光伏和风电的新能源运营商
第二类是类似华能国际,华电国际,国投电力的传统火电运营商,主要逻辑是转型光伏和风电
总结一下,持股过节,坚决做多,永远热泪盈眶....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字及视频课程内容涉及个股仅作为教学案例,并不构成投资意见,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参谋涨每个交易日在新浪财经直播中进行盘中直播,实时解盘,教你选股方法,实时在线答疑
直播链接: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682018647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