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三电”又成焦点,哪些有望穿越到节后?

2021-09-28 17:59阅读:
当日热点龙头解析
周二,话说每次情绪冰点后的修复是真香啊,昨天静姐的提醒还算及时,每次情绪周期到冰点后的修复时机,都是短线绝佳的买点,肉多坑少。
今天情绪修复之下,市场再次围绕“三电”炒作。何为“三电”?我总结是,缺电、限电、发电。因为缺电,所以限电,因为限电,所以要解决痛点就要发展新能源电力,供暖季来临,缺电之下,天然气供暖的需求加大,这个方向资金可以深入挖掘下去,包括智能电网啊、发电机、热电供应啊、储能啊等等。今天的盘面就是一片用电荒中展开炒作。

当然,昨天大涨的白酒、食品、养殖业今天反而领跌可能让大家不太爽。不过静姐昨天就说过了,大消费四季度一定有行情,但是别忘了节前爆发可不是这些行业基本面发生了多么牛的转变。一方面是资金避险需求,另一方面部分风格漂移的消费基金,还是赶在3季度持仓披露之前,再漂移回来!这两点是诱因,整体消费还在筑底阶段,且得震呢,对于这种一日游不奇怪,还会反复表现。

今天的几个方向,煤炭看看就好,我们历来是,市场煤和计划电,每一次两者矛盾的时候,都是市场煤服从计划电,而且现在管理层最不希望看到煤炭继续涨,咱还是别执着,有这个方向的品种,反弹恰是调仓时机。
天然气,昨天解读过了,根本上还是炒的涨价概念,冬季需求旺季,国外尤其是欧洲库存告急,期货各种涨价,看好这个方向节后继续表现。

电力,这个方向算是近期最具有赚钱效应的方向了,龙头晋级,板块热度也在,不过需要注意情绪影
响下,板块波动也比较大,明天适合去弱留强了,节后还可以继续看,注意节奏。

周二,连板龙头来看,连板高度拓展到3板,连板个数还是个位数。短线情绪自冰点小幅修复,情绪进入向上周期,预计明天还会延续修复,不过月底叠加小长假,情绪真正走起来可能也得节后了,谨慎接力。
“三电”又成焦点,哪些有望穿越到节后?
9.28日龙虎榜异动』
攀钢钒钛:深股通+1机构买入,游资卖出,净买入1.57亿
湖北能源:深股通+游资买入,1机构卖出,净买入1.42亿
晓程科技:游资买入,净买入1.29亿
太阳能:深股通+1机构+游资买入,净买入1.06亿
振华科技:深股通+3机构买入,3机构卖出,净买入8442万
神驰机电:1机构+游资买入,净买入6940万
潜能恒信:1机构+游资买入,净买入6099万
中国能建:2机构逆市买入,游资卖出,净卖出2.45亿
恩捷股份:4机构逆市买入,4机构卖出,净卖出3.51亿

根据龙虎榜异动结合盘面分析主力最新动向:
游资:次新股加分,人气股反包为主,20CM博弈;
机构高位股兑现扩散到锂电,低位切换到大金融
具体解读技巧可关注盘后语音课)

黄金波浪解盘
大盘线级别:
势:前高点遇阻回踩支撑;
位:60日均线3550一线为短线支撑,20日均线3624为短线压力
态:收缩量小阳线,多头下跌抵抗但上攻力度不足。


『操作策略』
指数观点:大盘维持节前继续震荡的判断,震荡区间3550-3625附近,整体仍是洗盘为主,结构性行情依旧。
5分钟细节黄金均线拐点信号留意直播间提醒)

具体操作上周三是节前倒数第二个交易日,也是节前资金最后的兑现日,不过资金从上周开始兑现,目前的抛压在减小,反而要注意跟踪兑现日能逆市表现的方向。兑现日表现的方向往往代表资金布局节后的态度,大概率节后还会表现,可以重点观察和跟踪。
情绪处于上升周期,短线注意去弱留强,做好计划,持币还是持股主动规划,而非被动持有。整体倾向轻仓持股过节。
注意选股最好是国资背景,有业绩加持,单一游资品种很难成气候,也不抗波动。

方向关注:
机构:超跌大金融+涨价(天然气)+垃圾发电+消费白马等
潜在方向:科技、军工等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入市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三电”又成焦点,哪些有望穿越到节后?

每天静姐的VIP语音课+VIP直播间提供细致盘面解读,手把手从逻辑和方法两个方面手把手教大家选股,打造边学习边吃肉的模式,最终通过学习成为股市高手!限时2元体验课开放中,感兴趣的朋友欢迎体验!
参与通道:https://tzxy.sina.com.cn/buy/buy/765?priceId=12

参谋涨每个交易日在新浪财经直播中进行盘中直播,实时解盘,教你选股方法,实时在线答疑,欢迎关注!

直播链接:http://live.finance.sina.com.cn/bozhu/682018647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