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盘后分析

前文回顾
寂寞青山:全球市场的下跌将要结束!
寂寞青山:下周空方会有反扑!
寂寞青山:正宫驾到!空头最后的嚣张机会》。


市场特征

kdj日线昨天进入顶部区!

盘面梳理

次新股、农业、疫苗、电商、集成电路涨幅居前,弱势炒新的次新股、指数对冲的农业、疫情利好的疫苗、实体经济的对面电商,这些基本上都是有逆指数情绪的板块,集成电路板块与指数的共振较多,也是正向的人气板块。盘面每天似乎很乱,但其实规律明显,当我们站到更高的位置,去拨开迷雾,会看到市场实际上一直在围绕着焦点去运行。这个焦点在前期是疫情,到现在过了最激烈和火暴的时候,两会是目前一条清晰的线,业绩是一条暗含的线。疫情并未散去,所以有关于疫情后续的医疗医药仍然是主流之一,两会的题材也不会沉寂,属于轮动的一分子。随着指数的涨跌,市场会轮动正向和逆向的板块,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两会题材是有时间性的,这也是为何一些板块会在两会之前到达峰顶,在利好消息最密集的时候才更容易出货。也就是说两会的一些主要预期比如新老基建,在这几天还会有表现机会,但一旦消息明朗就是出货的时候。




未来预测
指数方面,本周筑成第一个顶,这个顶是弱势个股难以再度突破的,强势的个股会在下周第二个顶完成。两会之前行情完全结束!
交易策略
指数方面,卖出的方法在上涨中卖出!阴线调整可以等反弹能卖得更多一些,因为总体的周期还有一点。
个股方面,炒作还没有全面退潮,两会预期股还有高光时刻,在顶部构造的过程中,个股反而会更加活跃,个股方面要以自身形态为主。
我在新浪投资学院举办的《2020年策略报告会》——不能错过的,大时代!,目前回放已经可以观看了,付费1元购买,如果有登录不上、看不了等任何问题,都可以加客服QQ:2793761870帮助解决。http://finance.sina.com.cn/zt_d/tzxy_1092849864/
移动端听课地址:http://finance.sina.cn/zt_d/tzxy_1092849864


点击报名参加新浪财经学习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