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万物同春,品春尝鲜—我爱吃海鲜(198)

2022-03-22 08:16阅读:
万物同春,品春尝鲜—我爱吃海鲜(198)
春分一过,气温明显回升。早晨出门,立刻就会感觉到一股暖意,柔柔的春风轻轻拂面,舒服得非眯下眼睛不可。
楼内两家邻居门上陆续被挂上了隔离的字牌,YQ并不都是别人的事情,危险就在身边,真的麻痹不得,真的要万分小心。
心里惦记着爸妈,已经两天未见了,矛盾着纠结着要不要去看看。虽然每次通话,妈都报着平安,但隐隐地有些不安。顾不得那么多了,尽量做好防范,出发。
去妈家会路过一处规模较大的早市,蔬菜瓜果海鲜应有尽有,且质优价廉。近期,由于YQ,市场已封闭多日。今天经过时,惊喜地发现开市了,逛逛是一定的。买完了菜果去看海鲜,商家寥寥无几,同样由于YQ,船只无法正常出海做业。然而,即便只有几家,还是有了新的发现,鲜艳的红头鱼、活蹦乱跳的嘎巴虾,这是来自大海的地地道道春的味道。都说春天吃春芽,吃春季的海鲜算不算吃春、咬春。
午餐给爸妈做了红头鱼炖水萝卜,刚刚上市的水萝卜粉嫩脆生,咬一口嘎嘣脆。两鲜齐炖,鱼肉鲜嫩,水萝卜清爽,海陆春芽同吃,鲜上加鲜,营养健康。
万物同春,品春尝鲜—我爱吃海鲜(198)
回到小家,因昨日烧烤食材余量很大,今天的晚餐烧烤继续。肉类中牛肉、五花、肥肠、鸡柳还都有不少。昨天,女儿的韩式五花,悄悄地说,如果五花品相略欠都无法入口,真的不敢恭维。因此,今天按中式提前用生抽、蚝油、食用抓匀静置入味儿后再烤,这才叫烤五花。同时,为了开胃解腻,特地加辣白菜翻炒,味道鲜香、酸辣、爽口,真的好吃。
万物同春,品春尝鲜—我爱吃海鲜(198)

海鲜类,准备了小鱿鱼、蚬子和嘎巴虾。DL人爱吃的生鲜嘎巴虾特地被作为词条介绍,足见有多爱吃;其次,出于健康考虑,嘎巴虾通常被辣炒;烤着吃还是破天荒第一次。小东西一下锅就变脸,红红的,不需要任何调料,就吃它的原汁原味儿,口感细嫩,味道鲜中微甜,一吃就停不下来,越吃越好吃。
万物同春,品春尝鲜—我爱吃海鲜(198)
万物同春,品春尝鲜—我爱吃海鲜(198)
万物同春,品春尝鲜—我爱吃海鲜(198)
万物同春,品春尝鲜—我爱吃海鲜(198)
万物同春,品春尝鲜—我爱吃海鲜(198)
连续烧烤,担心身体不适,今天特地准备了酸菜(正宗东北风味)。曾经在饭店吃过烤酸菜,独特的味道真的一吃不忘。特别是与五花肉一起煎烤,鲜香酸爽开胃解腻,不知是哪位吃货的发明,真的好吃。
接近尾声,照例是一盘地瓜片,亦菜亦饭。油浸后直接煎烤,吃起来软糯香甜,四溢的焦糖香更是诱人。
万物同春,品春尝鲜—我爱吃海鲜(198)
万物同春,品春尝鲜—我爱吃海鲜(198)
万物同春,品春尝鲜—我爱吃海鲜(198)
万物同春,品春尝鲜—我爱吃海鲜(198)
春回大地,万物同春。一芽、一叶、一花、一根、小虾、小鱼……都是属于春的第一鲜,一拌、一炒、一煎、一烤就会成为最美的鲜滋味儿。用舌尖探寻、品味春天,很美、很迷人,将这些美味锁进味蕾的记忆,更美、更醉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