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九州筵席#筵席PK:财源滚滚来
我的微博,点击这里加关注随时交流和美食有关的那些事~~
新浪独家发布,请其他网站勿转载,谢谢!
欢迎加入美食交流QQ群:320840153.

一年一度的年菜大赛又拉开了序幕,2015年的赛事跟往年相比玩法更丰富,除了个人赛以外,增加了团队PK赛,好有趣啊。我跟活泼可人的青岛妹子小雯,远在异国他乡的爱溜溜,在威武的百事小熊带领下组了队,由于爱溜溜妹子在遥远的洛杉矶,因为时差的原因,刚开始的几次碰头会都没有聚到一块,这下可累坏了咱熊队长,他白天忙着自己的工作,晚上还要熬夜分别跟两边沟通,协调菜品和食材的选用,拍图的色调,博文的形式,真心辛苦细致,谢谢你的认真,俺们都会好好努力哒。我们团队年菜主题【百味升腾】,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桌别具风格的美味年夜大餐。

#九州筵席#筵席PK:财源滚滚来

我的微博,点击这里加关注随时交流和美食有关的那些事~~
新浪独家发布,请其他网站勿转载,谢谢!


过了阳历新年,咱传统春节的脚步似乎迈的特别快,年味也一天天浓起来,街头巷尾也开始洋溢出年的气息,街角的杂品店播放着祝福新年的歌曲,店里店外都是琳琅满目的节日商品,看着甚是喜庆。店门口挂着各式大红灯笼、店内的货架上摆放着花花绿绿的年历牌、镂空福字、金边对联、红彤彤的中国结和五颜六色极富年味的挂件,惹得不少过往路人都忍不住停留一会,或挑选,或观赏,店老板忙前忙后的招呼着每一位顾客,虽忙的不得清闲,但红火的生意,和她始终上扬的嘴角,显示着她内心的喜悦。

家附近的市场已经有粘豆包在卖了,这是咱老辈东北人过年一定要吃的‘年嚼货’,黄橙橙的外皮,里边是红芸豆馅,不少上了岁数的老人在临近年关前,都喜欢买一些冻在冰箱里,到了过年的时候上锅蒸个几分钟,蘸白糖吃,又糯又甜,意为甜蜜的日子这一年都会粘着你。

刷刷手机里的朋友圈,屏幕上也透着暖暖的年味,大家都时不时的晒着各自购买的新年礼品,犒劳自己的,孝敬长辈的,馈赠亲友的,奖赏子女的。张小姐的美艳红裙子;刘女士买给母亲的花朵唐装;准妈妈给宝贝的吉祥平安符;某先生给爱人的丝绸围巾;就连我年过半百的小姨也赶起时髦,晒着给小孙子的可爱虎头鞋……

我喜欢这早早就飘来的年味,更胜于实际过大年,感受着这种气息,心里就会有甜甜的期盼,盼着年三十与全家人团聚的时光,虽然平时也常聚在一起吃饭聊天,但年三十的这顿团圆饭除了团聚,菜肴中更有着对新年的期望;盼着这一年的烦恼能在大年夜迎春接福的礼花中,和噼里啪啦的鞭炮声里被抛到九霄云外;盼着孩子们拿着压岁钱在欢声笑语中又长大一岁;‘盼着跟友人道一声‘过年好’!......

常有人说,这年味咋就越来越淡呢?不如从前,更不如小时候。其实不然,只要用心感受,年味就在身边,渐渐走近,年味正浓,大年近了!

喜气洋洋的羊年怎能没有羊肉来助兴,一道人见人爱的孜然羊肉粒,稍加改动,搭配上金黄滚圆的土豆球,即丰富了口味,也给这道菜赋予了财源滚滚来的美好寓意,土豪金的颜色看着也是年味浓浓哒,你们喜欢吗!


财源滚滚——【孜然羊肉黄金圆】


材料:
羊肉约200克、土豆1-2个、干红椒约10-15个(掰小段)
腌料:
葱姜片适量、料酒2小勺、生抽酱油2小勺、水淀粉约1大勺
调料:
孜然粉1大勺、细辣椒粉1/2大勺、盐适量、葱姜末适量、香菜末适量

做法:

#九州筵席#筵席PK:财源滚滚来

1. 土豆去皮洗净,用挖球器挖成圆球,用冷水洗去表面的淀粉,再用冷水泡上,以免表面氧化变黑。
2. 羊肉切成约1.5厘米见方的粒,然后用刀背拍约十几下,起到松肉的作用,做出来的肉会比较嫩。
3. 把羊肉丁放入碗中,加入腌料,用手搅拌均匀,腌制约20分钟。
4. 锅中带倒入较多的油,油温约7-8成热后,放入沥干水分的小土豆,炸至小土豆表面金黄熟透,然后捞出备用。
5. 去掉羊肉里边的葱姜,然后把羊肉放入油中炸至表面变色,肉粒稍微缩小,熟透,捞出。
6. 炒锅烧热倒油,油温5成热后放入干红椒,小火炒出香味,表面稍微变色。

#九州筵席#筵席PK:财源滚滚来

7. 放入葱姜末炒出香味。
8. 倒入炸好的羊肉和土豆球。
9. 放入孜然粉和盐,拌炒均匀。
10. 再放入辣椒面拌炒均匀。
11. 出锅前放入适量香菜末提香即可。

贴心提示
土豆球不要挖的太大,比较好熟透,大小最好羊肉粒差不多,成菜比较好看。
切羊肉时要逆着肉的纤维来切,肉才会好嚼烂。
腌制羊肉时水淀粉不要用的太多,无需在肉的表面挂浆,只起到让肉嫩滑的作用即可,炸制的时候也不要时间太长,以免肉老硬,影响口感,油温要高一些,可迅速锁住肉内的水分,肉汁不流失,肉丁才不干硬。

#九州筵席#筵席PK:财源滚滚来
#九州筵席#筵席PK:财源滚滚来

年前收到新浪美食给的福利,阿妈牧场香肠,一个大礼盒,内有5种口味,今年过年不用买香肠了,谢谢小浪君。

#九州筵席#筵席PK:财源滚滚来
#九州筵席#筵席PK:财源滚滚来
#九州筵席#筵席PK:财源滚滚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