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也算报应

2019-12-08 12:08阅读:
在中国举行的女排世俱杯,代表中国参赛的天津女排,好像混得很惨,只能跟另一支中国俱乐部争夺第七名了。
于是看到一篇文章,是替江苏女排鸣冤的。因为有人把输球的锅甩给了江苏女排,说他们没有将国手张常宁和龚翔宇驰援天津。
文章还说,其实山东女排的王梦洁也没有去。不过我看直播,八一队的袁心玥就驰援了,不过还是然并卵。
抛开锅的问题,我大约可以做出如下判断:第一,天津女排作了假;第二,天津女排其实还想作更大的假。唯一不能确定的,倒是这个事主到底是谁?天津女排有权力调拨其他俱乐部的球员吗?嘿嘿。
所以我还想事后诸葛亮,用笔头做一下权衡——在一个世界性比赛中,靠作假赢得一个冠军,和实事求是地弄个末座,哪个更“爱国”一些?当然,现在是,靠作假弄了个末座,这个锅,看来只能归于作假的报应了。
张常宁、龚翔宇、袁心玥、王梦洁,再加上中断海外打球回来加盟天津的朱婷,俨然就是中国女排的最已阵。靠中国女排代替天津女排,去打世俱杯的比赛,到底是谁?因为什么?不惜采用作假手段满足自己的所谓冠军饥渴。这个责任,其实是应该好好追究一下的。因为它辱没的,恰恰是“爱国”,是所有女排球迷的良知。
至于袁心玥为何没有缺席世俱杯,这个倒是可以与早前的军运会扯上关系。军运会上,袁心玥所在的八一女排,也抽调了天津女排的李盈莹。所以袁驰援世俱杯,也算投桃报李。然而所有的作假,终究都是有报应的,志在问鼎的八一女排,结果也没捞到冠军。
不过,报应只是天算,靠报应解决不了人间的问题。所以,女排世俱杯作假这事,我更希望看到的,还是人的自赎。运动员是无辜的,甚至天津女排都是无辜的,背后的那只黑手,才是罪魁祸首。那么,它是谁?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