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10.保驾护航——开辟广西钦州集装箱航线

2020-01-12 08:21阅读:
10.保驾护航——开辟广西钦州集装箱航线钦州港首航仪式
10. 聪明的水手长挂满旗
钦州港还没有对集装箱管理有章法,目前的代理是从广州南沙派遣过来的。他进驻在钦州港后必须带出一帮子徒弟。所以当出现在船长会议室内时大家都无需互相介绍了,都认识的老朋友了。他把带来的徒弟逐一向我们介绍,并殷勤地发给我们每人一张香喷喷的名片。
他们除了发放名片外还带来了两个光鲜的水果篮,里面都是热带水果。
“船长,钦州港刚刚开发,是在一块湿地上建立起来的岛状码头,除了集装箱外,还有几十个油罐和气罐,属于中石化企业的。钦州港但离开城市很远,交通很不方便,本来想带你们出去到酒店聚聚,现在看来无法兑现,只能送一点水果给海员弟兄们了。这些放在会议室,还有叫水手到梯口拿一下。”
“谢谢代理,那么首航仪式还有什么要求吗?”船长询问。
“穿制服!公司通知我,需要你们海员都穿制服。”代理脱口而出。
“制服问题已经解决了,我们三个人穿制服,其他海员穿工作服,因为仪式结束就启航,我们没有时间更换衣服!”船长机敏的回答了代理的制服问题。
“还有,我们明天送一块20长的横幅,请海员协助挂在船舷边上!”代理说。
20
SPAN>的横幅?这么大的场面就用20
的横幅,太小家子气了吧!你看我们的船有263长,20的横幅能够显现和主席台的横幅对等吗?”衣羊不肖一顾的发表看法。
“那么衣羊船长你参加过很多首航仪式,你认为应该多大!”
“至少80,横幅宽度2!衣羊参加海口开港仪式就是这么大!”
“好,就做80的横幅,明天早晨送船,仪式那天造早晨悬挂!”
“为了增加仪式的喜庆气氛,船长,请你轮根据航海习惯挂满旗!”
“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但是挂满旗不可能,因为我们船上的两套信号旗不能满足从驾驶台顶桅杆到船头桅杆长距离的旗子。就是到船尾的也不够呢?”船长接话。
“我们只能在驾驶台两边挂旗,其无他法!”衣羊接着介绍了海口港开港的做法。
“好的,就按衣羊船长的方法做!我们还有一天的时间。明天装货,后天中午12点完货,仪式在下午1点半开始!当司仪宣布开港和启航时,船上安排拉响汽笛三分钟!”
代理完成任务后就下船了。
船长急忙召集大副布置水手长和水手们准备挂旗和挂大幅标语。
当船长把挂满旗的意图说给水手长听后,水手长马上建议,船长这样挂旗太分散了,没有气氛,我的想法是这样挂旗,我可以保证那些客人见到后会留下深刻的印象。他把在其他船挂旗方法道给船长。船长赞赏:“就这么办了!”
船上的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船停在钦州港码头上,巍峨的船身在寒潮中纹丝不动。那些桥吊司机也是从南沙过来带徒弟的,所以,装卸工作基本不受影响。
10.保驾护航——开辟广西钦州集装箱航线码头工人在装卸作业
钦州港的装卸工人的技术并不熟练,在船上5-6层箱高上竟然不带保险带。衣羊看得有点吓势势,掉下去可不是玩的,不粉身碎骨也得有性命之虞。衣羊不敢呼叫他们,只能告诫底下的工人这样作业很危险,装卸倒是在工人边学边干中很顺利。
第三天早晨衣羊拿了照相机,用标准镜为仪式前的船舶留下靓影。
走下舷梯,衣羊看见一串猎猎飘扬的信号旗从驾驶台上淌下,被栓在了救生艇甲板的栏杆上,集中悬挂的信号旗彰显了船舶处在喜庆环境中。
10.保驾护航——开辟广西钦州集装箱航线海员们在挂大幅标语
原来水手长把两舷分散信号旗集中悬挂在一边,外弦看不见的地方不挂了。在超大集装箱船舶上创新悬挂满旗的法子,而且在船舶礼仪书本上还没有这样的先例。衣羊佩服水手长的创意,也为今后的大船悬挂信号旗替代满旗有了范本。
10.保驾护航——开辟广西钦州集装箱航线信号旗迎风猎猎飘扬
厚实的横幅放在了船舷边上,四个人抬还觉得吃力。政委动员了全体海员参加了挂横幅的劳动。船长亲自指挥,大家群出群力,花了1个多小时全部完成了。
现在,船舶为仪式的准备工作全部完成了。大船船尾的主席台和船舶的绿色辉映,让钦州港无限风光了一会。衣羊的身份暂时转变成为了船舶“特派摄影记者”。
10.保驾护航——开辟广西钦州集装箱航线码头正在布置庆典主席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