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

2023-04-21 00:38阅读: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低热量,健身人士都可以吃饱无负担。广东的凉粉是一种甜品,清香可口,放入冰箱,吃的时候加白砂糖或者蜂蜜、山楂、玫瑰花酱等,凉盈盈、冰飕飕,淡淡的甜,吃一碗凉粉,幸福感爆棚。尤其小孩,或者女生,太喜欢吃了。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 凉粉,在广东不仅甜品店有卖,很多广东家庭都会自己制作。记得小时候,我奶奶经常做给我们吃,每次做很多,还分享给邻居,等我家的吃完,邻居再做,然后又分享给我们吃。轮流分享,经常可以吃。最早的凉粉,都是凉粉草熬煮凝固至冷却。现在的凉粉比较简单,有预拌粉,只需简单的几个步骤,想吃多少制作多少,很方便。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
在家制作凉粉,需要掌握3个技巧,技巧1:凉粉与水的比例,100克凉粉,需要1000毫升的饮用水。技巧2:水要煮沸之后,才能倒入搅拌。一边煮一边搅拌,防止凉粉凝固成坨。技巧3:放冰箱冷冻,口感更好。广东经典吃法,加白砂糖、或者蜂蜜,可以加些当季水果。山楂、果酱等。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 【抹茶凉粉】食材:白凉粉预拌粉100克、饮用水1000毫升、抹茶5克、白砂糖适量。装饰,可以用些薄荷。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 步骤1:白凉粉预拌粉倒入一个陶瓷大碗里,取200毫升的水,倒入碗里,一边搅拌一边倒入。搅拌至全部溶解。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 步骤2:煮锅倒入剩下的800毫升的水,煮沸之后,把搅拌的白凉粉预拌粉,倒入沸水的锅里,并且轻轻搅拌,不要让凉粉凝固成坨。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 步骤3:大约煮30秒左右,快速加入抹茶粉,并且搅拌均匀。抹茶粉,刚入锅里的时候,浮在水面上,需要用勺子搅拌,抹茶粉遇到水,才可以溶解。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 步骤4:抹茶在锅里搅拌均匀之后,再次煮沸,如果有漂浮物,需要用漏勺捞出来。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 步骤5:找2个大的玻璃保鲜盒,放一个漏勺,把煮好的凉粉过筛倒入玻璃保鲜盒。过滤之后,把漏勺拿出,冷却之后盖上盖子,放入冰箱冷藏,吃的时候取出。过筛,可以把漂浮物捞出,让凉粉更细腻,口感更好。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 步骤6:冷却至凝固,就可以吃,也可以放冰箱冷藏。吃的时候,把玻璃保鲜盒倒扣在砧板上,用刀切成小方块,装完我碗里,加白砂糖或者蜂蜜,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冰爽可口,真的很好吃。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广东凉粉,有白凉粉、还有黑凉粉,个人觉得白凉粉,更容易搭配,比如抹茶凉粉、菠菜凉粉,紫薯凉粉,不仅颜色好看,口感也丰富。2.煮凉粉的时候一定要把水煮沸,再倒入白凉粉,旺火煮,再次煮沸之后再煮半分钟,时间越长,凉粉容易煮糊,口感就不好。3.有朋友喜欢吃咸味,也可以放咸菜、盐等搭配。但是广东人喜欢甜味比较多。
抹茶凉粉,你学会了吗?有的地方把广东凉粉,也叫冰粉。如果你细吃,可以在家制作,简单味道,热量低。期待你的留言,分享你的观点。豆浆别只会放黄豆,多加两物,每天一碗,脸色红润,尤其是女生!早餐,豆浆油条包子,是最中式早餐。我家隔三差五就喝豆浆,蒸包子。煮豆浆的时候加花生、红枣,味道香甜,营养高,老小都喜欢喝哦。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 我家养成一个习惯,没有吃早餐,不给出门,上学和上班都一样,必须吃完早餐才能出门。早餐是一天的重要食物,早餐一定要吃得营养,我家的早餐必须有牛奶或者豆浆,搭配面包、包子、煎饼、粥等,每天不重样。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 豆浆,早餐店都有,可是路边的早餐豆浆很稀,一点都不好喝。自己打豆浆,需要掌握4点:第一:黄豆的挑选,优质的黄豆,干爽,粒粒圆溜,无虫眼,自带光泽,不暗沉。第二:打豆浆,黄豆需要提前浸泡3小时以上,豆浆才细腻香滑,无渣。第三:豆浆,加红枣、花生,不仅口感好,营养更高,尤其是女生,常吃红枣、花生,脸色红润,皮肤光滑。第四:豆浆与水的比例,300ml饮用水,黄豆需要20克,如果加红枣、花生,饮用水就需要350克。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 【花生红枣豆浆】(2人份豆浆)食材: 黄豆15克、花生10克、红枣1个,白砂糖3克,饮用水300ml。工具:破壁豆浆机。建议用破壁机,这样不需要过滤,豆浆细腻香滑。追求无糖的,可以不放白砂糖,但是个人觉得放少许白砂糖,味道更好喝。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 步骤1: 黄豆、花生米,洗干净,倒入冷水,浸泡6小时,我一般,睡觉前浸泡黄豆,第二天早上起床就可以打豆浆,非常节省时间。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 步骤2:红枣清洗干净,去核,切块。红枣有核,一定要去核,豆浆才能打,并且细腻香甜,好喝。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 步骤3:把浸泡好的黄豆、花生放入豆浆机。接着把去核切块的红枣也放入豆浆机。倒入饮用水,这个时候要注意,不能超过最高水位线。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 步骤4:插上电源,通电之后,选择豆浆,双击即可,时间大约8至12分钟。豆浆打碎之后,会自动煮沸,提示完成之后可以开盖。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 步骤5:开盖的豆角热气腾腾,这个时候加白砂糖。用勺子搅拌至白砂糖溶解。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 步骤6:豆角因为搅拌和刚刚开盖,表面上有泡沫,属于正常现象,可以用勺子撇掉,或者静放几分钟,冷却之后,气泡会消失。豆浆很细腻,香甜,很好吃好。
广东已经进入夏天,最喜欢吃的就是凉粉,冰脆爽口,解渴又解暑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每个豆浆机不同,使用的时间和容量,各不同,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操作。2.如果是女生喝豆浆,可以少许生姜、红糖,对身体特别好哦。3.黄豆要浸泡6小时以上,泡软之后,豆浆才细腻香甜。4.豆浆,可以花生、红枣,这样的豆浆不仅口感好,营养价值更高。5.如果豆浆机没有煮沸功能,一定要煮沸才能喝,否则容易拉肚子哦。花生红枣豆浆,你学会做了吗?想喝豆浆,别再买了。自己做是不是很简单,关于豆浆,你还有哪些看法,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