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当春笋遇上酸菜,家里米饭不会剩,酸辣开胃,太下饭了

2023-04-23 00:07阅读:
当春笋遇上酸菜,家里米饭不会剩,酸辣开胃,太下饭了!春笋炒酸菜,是我小时候最喜欢吃的一道菜。春天去外婆家,外婆都会给我做这道菜。春笋是外公去山里挖的,酸菜是外婆冬天的腌制的。春笋鲜嫩爽口,酸菜,酸脆爽口,它们是天生一对,搭配在一起,完美的结合,酸、脆、爽,香辣,开胃,回味无穷,太下饭了!
当春笋遇上酸菜,家里米饭不会剩,酸辣开胃,太下饭了 我外婆做的菜很好吃,童年里都是幸福的。外婆知道我们每个孩子喜欢吃什么,喜欢玩什么。我们这些孩子都很喜欢去外婆家,不仅好吃,好玩,外公还会带我们去山上挖春笋,外婆带我们摘野菜,和我们一起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真的很快乐!
当春笋遇上酸菜,家里米饭不会剩,酸辣开胃,太下饭了
春笋炒酸菜,是我从小就喜欢吃的菜,外婆说,春笋炒酸菜,其实不难,只要掌握技巧就好。技巧1:春笋要挑选新鲜,个头大且脆嫩,用手指掐,很快就能陷入指甲,春笋就是嫩。技巧2.春笋去苦,要用开水加点盐,汆烫,捞出过冷水,春笋又鲜又脆,很香很好吃。技巧3:广东酸菜是芥菜腌制,冬天腌制,放上半年,酸脆爽口,太好吃了。
当春笋遇上酸菜,家里米饭不会剩,酸辣开胃,太下饭了 【春笋炒酸菜】食材:春笋500克、酸菜500克、红辣椒少许、花生油适量,食用盐,少许。其中酸菜是腌制品,是咸味,只需要少许盐,或者不放就可以。
当春笋遇上酸菜,家里米饭不会剩,酸辣开胃,太下饭了 步骤1:春笋去壳,清洗干净,先切片,然后切条,最后切成小粒,笋丁就切好了,这样和酸菜比较搭配。
当春笋遇上酸菜,家里米饭不会剩,酸辣开胃,太下饭了 步骤2:煮锅倒入适量的水煮沸,放入切好的笋丁放入锅里,再次煮沸,然后加少许盐,再煮半分钟,捞出,过冷水。加少许盐汆烫,春笋去苦、提鲜。
当春笋遇上酸菜,家里米饭不会剩,酸辣开胃,太下饭了 步骤3:酸菜清洗干净,切碎。锅烧热,倒入酸菜,小火煸炒,把酸菜炒干。第一次炒酸菜,就是把水炒干,不需要放油,这样可以更香。炒干之后盛出,把锅清洗干净。
当春笋遇上酸菜,家里米饭不会剩,酸辣开胃,太下饭了 步骤4:锅烧热,倒入适量的花生油,转为旺火,把笋丁倒入锅里,爆炒至六成熟。
当春笋遇上酸菜,家里米饭不会剩,酸辣开胃,太下饭了 步骤5:加入辣椒,接着把酸菜倒入锅里,一起爆炒,快速翻转,让酸菜和笋丁,完美结合。
当春笋遇上酸菜,家里米饭不会剩,酸辣开胃,太下饭了 步骤6:加少许盐,继续翻炒均匀,笋丁鲜嫩,酸菜酸香,还有辣椒的香辣味。颜色非常漂亮,香辣、酸脆,香气扑鼻,太下饭了。其实我这一锅,炒了2个大盘,拍照的盘子至少一部分。
当春笋遇上酸菜,家里米饭不会剩,酸辣开胃,太下饭了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 炒酸菜,一定要先把酸菜的水炒干,不能放油,如果放油,水分就很难炒干。2.春笋不能直接炒,会发苦,要汆烫、过水,这样的味道鲜美、脆嫩,很好吃哦。3.加少许辣椒,香辣、酸爽、鲜香,口感丰富,非常好吃。不吃辣椒,可以加少许红甜椒。
春笋炒酸菜,你学会了吗?如果你也喜欢吃开胃菜,一定要试试,春笋炒酸菜,这道太好吃了。自己炒,好吃又放心。期待你留言,分享你的观点。祝大家天天开心!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