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春日经济,大有作为

2024-03-28 13:03阅读:

春日经济,大有作为

赵卓文(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 总经理)
踏青赏花,是国人的传统。2024年也不例外。
随着气温回升,春暖花开,全国春日经济火爆。
根据携程的数据,“赏花”搜索热度近一周环比上涨330%。3月以来,赏花景区门票日均预订量同比增长近50%。
长三角铁路部门的统计,春游期间,预计发送旅客7800万人次,日均发送243.8万人次。
无锡鼋头渚的樱花、云南罗平的油菜花、杭州西溪湿地公园的梅花等等,成为国人踏青赏花的热门地区。春季露营,更成为2024年的新时尚。
春日经济有三个特点:
1、 人群从大城市往中小城市和景点流动。属于人群的季节性逆流动。
2、 春日经济大多属于接触性消费和文旅消费。迄今,消费较为单一,支出有限。
3、 周期短。花开即盛,花谢即衰。
总体而言,2024年中国的春日经济仍处于初级阶段。
春日经济带给我们三点启示:
第一, 中小城市要吸引大城市的人流和消费,必须打造自身的特色。特色越强。能量就越大。
第二, “旺丁之后要旺财”,赏花、休闲、娱乐、消
费的一条龙服务,让人群“留下来”,还有很多文章可做。
第三, 人总是喜新厌旧的。即使是武大樱花,罗平油菜花这样的热门景点,人们也会产生“审美疲劳”。如果有一个景点,能令大家年年都想去,这个景点必定是年年有新意的。
春日经济,还有很多的发展空间。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