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4万里“寻访”古建 16座得以修缮 - 新华社

2014-11-03 10:34阅读:
4万里“寻访”古建 16座得以修缮 <wbr>- <wbr>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10月19日专电(记者王学涛)山东文物爱好者唐大华4年来累计行走2万多公里,22次来到山西,钻山沟、访村落,通过微博里一张张或残破、或倒塌、或被变卖的文物图片呼吁抢救古建,目前山西16座文物古建筑已得到修缮完工。

据唐大华介绍,已经修缮好的16处古建筑绝大多数是县保、市保级别的文物古建,非常珍贵,能保住一座是一座。其余还有六七处古建也已经有了修缮措施。

事实上,推动古建筑得到修缮并非易事。唐大华说,这些已修好了的古建筑每座他一般要去看五六次。正在修缮的长子县布村玉皇庙,他竟去了15次,才促使当地拿出700多万元开始修缮。

唐大华说,他共寻访了400余处古建,其中半数以上处于失修状态,有一小部分得到保护
的,也是村民自己维修的居多。

“经过反复呼吁,终于有一天有人修缮了,感觉就像挽救了一个生命。”唐大华说,这些年的努力,推动了山西古建筑的修缮。他希望有更多古建爱好者能加入其中,共同促进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完)

----------------------------------------------------

注:实际在山西访古的行程已有四万多公里。

有抢救措施的古建筑汇总(动态更新版) >>>


--------------------------------------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拯救古建公益基金”由《国家人文历史》杂志、免费午餐创办人邓飞、民间文保人士唐大华等共同发起,致力于乡村古建的抢救和古建文化的推广,用我们共同的行动挽救文明余脉,期待您的支持!


腾讯公益平台: 电脑访问请点>>> 手机访问请点>>>



支付宝公益平台: 电脑访问请点>>> 手机访问请点>>>

老乡的第二封信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介休回銮寺何以如此混乱? 老乡的第二封信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介休回銮寺何以如此混乱? 老乡的第二封信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介休回銮寺何以如此混乱? 老乡的第二封信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 <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wbr>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介休回銮寺何以如此混乱?
微信爱心捐款 支付宝爱心捐款 拯救古建微信 爱塔传奇微信

基金会银行账号
户名: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开户银行: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紫竹支行;
账号:0120014210001348(请务必注明捐给“拯救古建”)


邮局捐款
单位名称: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
址:北京市朝阳区 朝外大街乙6号 朝外SOHO A座 1101室;
编:100020(请务必注明捐给“拯救古建”)


官方微博:@拯救古建
微信订阅号:拯救古建
志愿者QQ群:115112549
邮箱:mujiegou2013@163.com

----------------------------------------------------

抢救山西古建:
“发现中国西斯廷”山西乡村古建壁画探寻之旅纪略>>>
垂危古建令人怜!照片全部拍摄于2014年>>>
纸上谈兵又一年:回访焦点访谈曝光的山西高平失修古建 >>>
即将逝去的容颜--急需抢救的山西古壁画 >>>
携手并肩,拯救传统文化--解读“拯救古建”项目 >>>
《大木殇》全集导引 >>>
《大木殇》跟踪回访汇总 >>>
随手拍救古建--推荐目标汇总 >>>
有抢救措施的古建筑汇总(动态更新版) >>>
二十一次山西访古行程汇总简记(一)(1~9次) >>>
二十一次山西访古行程汇总简记(二)(10~21次) >>>
十六次探访长子布村玉皇庙 >>>

断代分析:
泽州青莲寺藏经阁之唐代建筑推断(第四稿) >>>
长子布村玉皇庙前殿之唐代建筑推断 >>>
榆次西见子宣承院之宋代建筑推断 >>>
高平张福民居-山西元代民居新发现 >>>

普及知识:
山西忻州九原岗北朝墓建筑壁画浅析(第四稿) >>>
唐代木结构古建筑新考(八座 >>>
早期木结构古建筑扫盲图 >>> 四椽栿 >>> 六椽栿 >>>
古建筑摄影技巧分享 >>>
唐代古建筑檐角上翘解析 >>>
龙没生“龟儿子”--为赑屃正名 >>>

访古之旅:
访古七年 >>>
访古行程汇总 >>>
寻访古塔总目 >>>
访古留影 >>>

媒体报道: 更多 >>>
保卫乡村古建的“盯”子户 - 新华每日电讯>>>
山西古建筑之殇 - 南方周末 >>>
荒野丹青-新民晚报 >>>
旅游卫视《善行天下-古建筑之殇》视频及拍摄花絮 >>>
唐大华:倾力山西古建保护的山东汉子--三晋都市报 >>>
文物爱好者4万里“寻访”抢救古建--新华社 >>>
古建爱好者走2497公里访古 呼吁文物保护得回应--中国新闻社 >>>
一个人的古建调查-山东古建迷乡村寻宝--北京晚报 >>>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