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宾哈姆打出个人第4个147,从火箭手中抢得一半奖金

2018-04-10 22:32阅读:
北京时间4月4日深夜,2018年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第2轮比赛全部结束,在下午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宾哈姆6-5艰难战胜沃顿挺进16强,比赛中宾哈姆打出个人第4个满分杆,宾哈姆下一轮对手将是前世界冠军多特。
在前一天比赛中,奥沙利文虽然爆冷输掉了比赛,但火箭在第5局耗时不到7分钟内完成个人第14个满分杆,这也是奥沙利文第一次在中国打出147分,由于之前连续6站大型赛事没有出现满分杆,如果之后没人打出147,奥沙利文将独享42000英镑奖金(35000满分杆+7000英镑单杆最高分)。然而多少让人意外的是,就在罗尼奉献个人第14个满分杆后不到20小时,宾哈姆居然在于沃顿比赛第7局打出了满分杆,这局满分杆耗时几乎是奥沙利文的两倍(13分47秒),宾哈姆除了第一个红球中袋进攻以及最后一个红球叫黑球略有难度之外,其余球处理得都非常得体。如果之后再没有人打出147,宾哈姆和奥沙利文将平分42000英镑,同时这也是中国赛史上首次出现2个满分杆。对于火箭而言,这样的场景已经不是第一次遭遇了,10年前世锦赛他在打出147后的一天,卡特在与艾伯顿比赛中同样打出一杆147,罗尼的157000英镑满分杆奖励被卡特夺走一半。
宾哈姆是个大器晚成的球手,1995年进入职业的宾哈姆在自己35岁之前没有赢得任何职业斯诺克赛事冠军,不过被中国球迷戏成为二师兄(宾哈姆长得很象西游记里的猪八戒)悄然完成两个147,2011年澳大利亚赛宾哈姆上演一黑到底,连克丁俊晖,阿伦,墨菲和马克威廉姆斯取得职业生涯开门红,排名首次进入前16行列,之后几年宾哈姆不仅没有让自己排名跌出前16,自己收获了包括世锦赛在内的三个排名赛冠军。而在满分杆方面,宾哈姆同样没有停止脚步,2012年无锡赛决赛,虽然宾哈姆输掉了比赛,但他在决赛第6局打出一杆147,成为了继希金斯,第二位在大型排名赛决赛打出147的球手。虽然本赛季宾哈姆因为赌球风波遭遇6个月禁赛,但在回归之后宾哈姆总体表现非常稳定,此次中国赛打出147也是他个人最近几年努力训练最好的回报。
宾哈姆这杆147是台联官方记录的第138个满分杆,也是中国公开赛上史上第5个满分
杆,中国赛第一个满分杆是10年前马奎尔完成,这也是在中国本土诞生了第一个147(备注:1999年中国国际赛虽然也出现了147,但这杆147是在资格赛诞生,当时资格赛是在英国举行),随后2010年罗伯特森在于艾伯顿比赛中贡献了中国赛史上第2个满分杆,去年特鲁姆普贡献了中国赛史上第三个满分杆。有趣的是从1999年中国第一次举办大型排名赛算起,过去20年间在中国本土所举办大型排名赛恰好一共诞生10个满分杆,有一半出现在中国公开赛,另有3个发生在上海大师赛,剩余2个一个在国锦赛,另一个在无锡精英赛。10个满分杆中马奎尔和宾哈姆各自奉献两杆,而奥沙利文,希金斯,威尔逊,罗伯特森,特朗普和柯普各自打出1杆。虽然塞尔比在2008年江苏英锦赛也曾打出147,但那个比赛属于邀请赛性质。遗憾的是,中国球手无人在本土举行的排名赛打出满分杆。
虽然这是在中国赛史上第一次出现两杆满分杆,但回顾过去30年,一项赛事中出现这样的场景并不罕见,早在1992年超级联赛,约翰-帕洛特和亨德利各自打出一杆147,不过那个比赛属于邀请赛。而排名赛第一次出现两个147则要追溯到1999年英国公开赛,多特和杰森-普莱斯各自奉献1杆147,不过普莱斯147是在资格赛上完成。之后2000年苏格兰公开赛和2007年大奖赛也再次复刻了这样的场景。而第一次在排名赛正赛上出现两个147则要追溯到10年世锦赛(2008年),奥沙利文和卡特各自奉献1杆147。此次中国赛是大型排名赛史上第2次在正赛阶段出现两个147。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