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半夜惊醒的小宝宝早晨起来很黏妈妈——旺宝系列手记56

2021-02-27 08:08阅读:
半夜惊醒的小宝宝早晨起来很黏妈妈
/素心

凌晨2点,我突然醒来。

昨夜给宝宝讲了40多分钟的故事,放下故事书,然后,我就昏睡了过去,啥都不知道了。而她,照例,在听完讲故事后,还吵着要听故事,但我的行动已经不受我的意志力控制了。像往常一样,我打开录音,因为每天的故事我都要录音,就是为了满足宝宝听完故事还想听的愿望。

然后,我睡下了,立刻进入混沌的状态。她,则在黑暗中还吧嗒吧嗒的睁着那双好看的小眼睛,继续竖起小耳朵听手机里的妈妈讲故事。其实也就是把刚刚听过的故事,再听一遍。她,对于这个操作,乐此不疲。

然后,2点的我,突然只见醒来。黑暗中,我看了一下时间,妈呀,怎么会这个时间醒来?好像一下子没了睡意,那就清醒一下吧,想想明天要做些什么事情。

就在那个时刻,突然听见小旺财的呼吸似乎摒了一下,只听得她一口气提上去,却没有呼出来,我还没回过神来,宝宝就一下子坐了起来,坐起来倒好,呼出了这口气。这,真真是吓我一跳!

黑暗中,我侧过身去,抱了一下她。把她放平,她侧过身来又睡着了。我却吓得再也睡不着了,一直侧耳倾听她的呼吸声是否均匀。

估计耳朵里有鼻涕堵住了,她呼吸不过来的时候,就张嘴,如果张嘴不行的时候,她就换个姿势。好几次都这样,貌似换了好几个姿势。这样一来,她的睡眠估计就不是很好了。

大概听了有半个多小时左右的时间,我终于又开始意识混沌了。一脚醒来,摸索着看到身边的手机一看时间:447,天都还没亮。再迷糊了一下,已经是闹钟响了。时间是我昨天晚上特地设置的555.

对,我要这个时间,因为我要锻炼。当然,是在床上悄无声息的锻炼。给自己一个20天的期限,看看自己能不能瘦下去,看看自己能不能在春节前对自己有个完美的交代。于是,意志力在此刻发挥作用了,闹钟一响,我就不愿再睡了。

20个仰卧举腿和10臀桥轮流替换,20分钟眨眼就过,微微出汗;仰面束角和仰面束卧,20分钟也眨眼而过。做完这些,已是天亮时分。稍稍休息一下,起来泡奶。今天还有个特别任务,要早点去幼儿园,我有家长志愿者的任务,一个学期轮到一次。

715的时候给她喝奶,她闭着眼睛,吸吮着奶瓶,一会儿,奶就没有了。只是她醒来不像往常那样笑眯眯的,直喊“妈妈抱”。

一整个早上都在喊“妈妈抱”,我连上厕所去都抱着她,我滴妈呀,今早粘的,估计跟昨夜的睡眠不好有关系。我也不生气不烦,她叫抱,我就抱,不能抱的时候,我就告诉她,妈妈要刷牙洗脸,妈妈要穿衣服,把她放沙发上,然后我就手脚麻利的赶紧给自己套衣服,像套什么麻袋似的。好在我有一个好习惯,第二天穿的衣服,都是隔天晚上准备好的,所以,拿来套了就是,不用多动脑筋。

她叫我一起去玩积木,啊啊啊,哈哈哈,早上,我怎么可能?

我说你先去玩,一会儿妈妈叫你,一起出去。她就开开心心去玩积木了,期间,还去叫爸爸起床。结果爸爸睡得稀里糊涂没有回她,她很委屈的跟我告状,我说,你不要叫爸爸起床,你先得叫爸爸醒醒,醒醒,然后爸爸才能起床。果真,她叫爸爸醒醒,然后爸爸就一下子回她了。

紧赶慢赶,终于到了幼儿园,还是比约定的时间稍微迟到了点,还好,老师不计较,知道带着孩子,总有这样那样的事儿。赶紧套上红马甲签名,把宝宝交给老师,然后万事大吉,一个纷乱的早晨就这样貌似已经结束了呵呵呵。
202116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