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阶段蓄势整理筑底等变盘

2019-05-13 14:56阅读:
阶段蓄势整理筑底等变盘 大盘上周五靴子落地V转反弹后,今日大盘低开反弹后在五天线附近 整理为主,量能明显萎缩,两市涨停家数超五十只,跌停没超十只,最终收出一根五天线上星。
市场之所以整理,主因有二:一是自身技术要求,反弹后还有再确认支撑过程,收复五天线说明下方支撑有效,明天只要不破上周五低点,就可以迎来技术转强节点;二是等待消息面进一步明确,其中是MYZ双方下一步如何出手。当然,无论如何均属利空出尽。
基于此,大盘今日整理属于蓄势性质,市场阶段整理后将迎来时间窗口变盘,仍维持在本月17日前后的判断且有望提前。 操作上很简单:就是基于中长线角度,适当回避局部分补跌股前提下,更要注意捕捉中长线加仓机会和短线波段回补机会,切不要盲目杀跌。包括ST板块,也有望在时间窗口来临前后整 体转强,这是变盘节点的常态。还有就是次新股板块,通常是先于大盘走强的。
当前主线除了反复强调的创新成长+券商+消费升级外,近期新提示的低市盈绩增长板块仍可继续关注。砸出的二次底是上车机会而不是用来割肉的,随着企业业绩不断改善,盈利水平不断提高,利空出尽后,股市 的底部将会越来越高,这是当前要明确的关键。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