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那个人

2021-11-13 09:01阅读:
那个人
白衣书生

那个人,从我的生命里一晃而过,就不见了踪影。恍若一场梦,我从梦中醒来,周遭一片空旷,萧然地冷。
我在这个世界里,已经穿起了厚衣,甚至莫名地想起曾经很多很多穿厚衣的日子。即便遥远的童年时光,也偶有回味。只不过那场遥远,实在是太遥远了,我不敢担保脑海里的那些曾经锁定或重现的景象,就一定丝毫不差、如雕似刻。
生命之旅,原来就这般漫长,漫长得如同一场无法触及的遥远。无论回顾往昔,还是展眼未来,我即便活在这当下浮华盛世、车水马龙的截面里,都只望见各种各样的遥远。那些遥远,除却不无茫然的未可知,便是诸多熟悉的远去。那个人,你的气息尚在,暖意尚存,可你却去了哪里呢?为什么不等我熟睡之后再离开,为什么不等把我醉得一塌糊涂之后,才轻轻巧巧地挥手,说再见?要是这么,我就不会望见你那渐行渐远的背影,痛不可楚、泪如雨下了。
新鲜的事物,总是扑面而来,我被各种各样的新奇与陌生所包围。我无法将它们都通通地赶回去,无法筑起一圈牢不可破的大堤,去阻挡一切的新的事物奔腾而至。我无法去摁下时光的暂停键,任由自己慢慢地饮酒,慢慢地
熏陶,慢慢地徘徊,慢慢地品味。就像我无法去锁定,叫做“那个人”的你,与我永享甜蜜。你的抽泣,我的流泪,都终将为某个故事去抹上最后一笔,无论辉煌还是凌乱,无论精彩还是溃败。既然封面有了,内页多少不论,那么封底还是应该漂亮一些才对。把一个故事化作一本书,或者摁进一本书里,那么就应当算作善终,或者最后的惜别。
那个人,你是真的走了吗?我们还会不会重逢与再见?我不知道该将故事的影像带,倒到哪一个时分再重放,才算最为饱满与唯美,要不你告诉我一声?这天下到底寒凉起来,我不曾送过你冬衣,无论华丽还是朴素,都不曾送过。莫非这到底还是寒了你的心,导致了你的那趟远走与离去?那就挥挥手吧,挥挥手!或者再满脸笑着,大声喊道:我爱你,但又不可或缺这趟远行,要不然我会后悔死的!等我回来吧,等我回来,虽然我也不知道会是哪一天……
你终究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不知不觉多少年就过去了。不知不觉,我就这个广袤的世界里,度过了无数个春夏与秋冬。每每暖季,我都穿起五彩缤纷的衣裳,戴上墨镜,把头发梳理得油光可鉴,做出一副满面春风、意气风发的模样。我不知道你哪一天、哪一刻会回来,说不定突然就从身旁冒出来,那么我就时刻准备着,迎接你的回归与再现。接风的酒馆我早就选好了,为了随时把握它的动态,我常带朋友去,我得确证它一直都在照常营业,要不然到时候就仓促了,就惶然了,我就真是没脸见你了!
那个人,你还是穿点鲜艳的衣裳吧!即便去远行,也打扮得漂亮一点,可爱一点,活泼一点,烂漫一点,即便忘了回来,或不再回来,都没关系。你要像花朵一般旎,钻石一般晶莹,星月一般闪耀,那么无论你的来与走,都是一趟夺目之旅,我都会感到格外地受待见。即便它日里回顾往昔,脸上都溢满着笑意。那是一份深沉而又澄澈的甜,穿越时空而来,从不曾消退过。我任岁月之舟载着,去哪里或不去哪里,都懒得管。反正叫做“那个人”的你,没有再出现。
或许你不在我的过去,而在我的未来里。那个人,你记清楚了吗?原来我还没有遇见你,你也并没成天穿着那中世纪里无比典雅的萝裙。兴许你早就在时光的平行线上,与我相向而行,说不定哪天就会乍然地交汇,欣喜地说:“呀,你也在这里呀!”然后镜头推进,故事开启……
未来的不可知,给我无尽的想象,你也是。那个人,我们又该在哪里、哪时、哪个天气、哪种氛围与场景下,相遇呢?你可得想好了,我这人活得囫囵,无论怎么样都成。相比之下,你更喜欢哪个季节呢?尤其是邂逅这种事。我好去换件得体的衣裳,或者先去理理发、剃剃须,至少看起来不要太邋遢。说不定我比你想象的都还要光鲜,谁叫我喜欢那些水彩一般五颜六色的缤纷呢!而且一直都是骨子里的浸染,如假包换。
不知不觉,寒冬就来了。这天下,到处都已经下起了雪,你喜欢那种白茫茫的么?我忽然想起许多曾经白茫茫的天底下,各种各样的欢喜与雀跃,那些莞尔一笑、温情相待,莫非就是为了与你来日里的相见,提前地练习一下热热身?那个人,你就来吧,想来就来,不想也来,无论早晚,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我希望你是欢喜的、雀跃的,眼里散发着清澈而迷人的光,娓娓款款而来。你无论到哪里,都是一种“来”;你无论到哪里,都会遇见人,甚至是好多人。那么你还不如遇见我,或者说你无论遇见谁,又怎么担保就一定不是我呢?既然如此,那就不妨坦然一点,释然一点,欢喜与雀跃一点。一切都是新的,面对全然一新的广大世界,你又怎么顾得上去细细地甄别,谁是谁,谁又不是谁的呢?
不知道我会不会或是不是你心里头的“那个人”,兴许你心里头原本就不曾被人真正地闯入过,或者早已经清空了,正虚位以待却又不可言说。在这一场面对未来的遥远里,我们不妨都去作上一些调整,摆脱曾经一直以来的平行线,还是早日交汇吧!是不是我表现得沉稳一些,你会觉得我不够心急,从而大失所望?抛开那些无用的想象与猜测吧,只管轻轻松松、蹦蹦跳跳地来。无论春夏还是秋冬,无论白昼还是黑夜,我都在这儿。不早不晚,都是缘分所至和命中注定。
无论以后会怎样,我们都得先遇见才会有故事。要不然,再美丽、再动人的故事,又如何去开启呢?打开月光宝盒吧,只要你打开,那别开生面的命运之门就打开了,你我的缘分之门就开打了。你放心,像我这么个人畜无害的人,你即便遇上一万个、十万个,都是安全的,也是温暖与柔软的。只要我们互不嫌弃,不去一山望着一山高,那么这故事呀,恐怕就不得不十足地可爱起来了。我们都去做那可爱之人,或者在彼此的眼里和心里,都一直那么可爱着,甚或越发地可爱,让人沉浸在一种久远而亘古的迷情中,不再醒来,管它这世界牛打死马、马打死牛呢,都像没看见。自此比翼双飞、卿卿我我,何不快哉?
那个人,我在这里已经候了一生一世,你是来了还是没来?我无论怎么挠后脑勺,都不曾想明白。
那个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