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女人离家出走的4个原因

2018-09-14 00:57阅读:
女人离家出走的4个原因
在情感咨询中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那就是女性求助者远远高于男性求助者。在我的印象中,婚姻如果出现了问题,来求助的男性特别少。一般来说,如果男人选择来求助一般是两种情况。
第一种是妻子离家出走了,第二种是妻子要离婚!
如果是妻子离家出走了,他们首先关注的是让我想办法帮他找到妻子,劝妻子回来好好和他过日子。心理咨询什么时候成了找人的工作?
如果妻子要离婚,他们则是让我想办法劝劝他妻子,让妻子别跟他离婚。而对于他自己的问题,从不愿多提,顶多就是笼统的说自己也有些错。
男人的这种态度能挽回妻子的心吗?无论是妻子离家出走还是要离婚,这背后都反映了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你已经让妻子感到失望透顶了!在这种情况下,你只有认真寻找其中的原因,才有可能获得妻子的谅解,与妻子重修旧好。
我们就以妻子离家出走为例子来分析吧。
到底是什么原因会导致妻子离家出走呢?前段时间,我针对女性朋友做了一个调查问卷。问卷结果显示:丈夫素质差无法沟通是她们选择离家出走的第一大原因占38%,其次是丈夫出轨不改占29%
,再次是丈夫家暴占23%,最后是她们自己另有所爱占8%
从这个结果我们可以看出,真正因为妻子移情别恋选择抛夫弃子的很少。在这8%的人群中,有不少都是因为丈夫有错在先,她们对婚姻失望了,才不得不为自己的将来打算另觅新欢。这个结论与很多丈夫心中的答案大相径庭。
很多丈夫只要一发现妻子离家出走了,第一反应就是妻子出轨了。这说明了三个问题,第一,他们内心极度不自信;第二,他们对自己朝夕相伴的妻子不了解;第三,他们缺乏自省意识。
有些丈夫找不到妻子的下落非常着急,问岳父岳母,他们也说不知道;问妻子的闺蜜同事,他们同样说不知道。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求助我说,“我把他们电话给你,你帮我问问吧,看看我妻子到底在哪?”这除了幼稚之外,就是自私式的侥幸。仔细想想这个问题,你岳父岳母都不告诉你自己女儿的下落,他们会告诉我吗?你希望他们告诉我,然后我再告诉你,这是什么智商才会想出来的问题?那他干脆直接告诉你得了!
女人选择离家出走,一般都会告诉自己最亲密的人,最信任的人。如果她谁也不告诉,只有两个原因:第一,是她们自己想冷静一下,试图自己找到化解矛盾的办法,免得让周围的人担心;第二,是她们已经对人生绝望了,不想再与谁联系,这种情况很少。
更多的时候,女人选择离家出走还是会告诉自己的亲人闺蜜的。如果亲人闺蜜不告诉你,这说明他们都不认可你。这个时候,你就要好好反思。反思什么,就是反思上面我经过调查问卷得出的四个原因。
女人离家出走的4个原因
你是不是素质太差无法沟通?你是不是经常出轨不改?你是不是有家暴?她是不是移情别恋了?在你找到原因之后,你就可以做针对性的调整和改变,让她对你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假如,你仅仅是说你很爱她,很需要她,那对不起她是不会回到你身边的。
一个人要改变自己固然是很难的,但是如果你有足够的决心,有足够的诚意,这也不会太难。通过我十几年的咨询经历来看,很多男人的决心是不够的,有诚意的就更少。他们嘴上说想挽回很大程度是迫于生活的压力和大男子主义的尊严。这种情况即使挽回了,对妻子也没有任何好处。他们或许还会对妻子离家出走的行为进行报复,即使不报复也可能会一直对此耿耿于怀,关系无法好转。

上个月,我指导过一个类似案例。妻子离家出走两个月了,丈夫当时很诚恳的向我求助,诉说了各种苦衷,反思了自己的各种问题,我帮了他。在我的帮助下,他也成功的挽回了自己的妻子,结果妻子回家半个月不到,他就对妻子施加了暴力。于是,妻子再次选择了离家出走,他再次求我,让我帮他挽回妻子,我直接拒绝了他。当我要到他妻子的微信之后,我免费给她做了一次咨询,我给了她一些保护自己的建议,也给她指明了未来人生的方向。
心理咨询是一种职业,但这不是一种可以随意向金钱妥协的职业,最起码我是这样认为的,希望一些男性朋友能引以为戒。有人说我只为女人说话,其实不然,我是为道德和良知说话!
作者:方亮,驭爱情感创始人、资深情感媒体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实战派婚恋导师。中国第一位提出“婚姻保证金”概念的人,第一位提出“家暴限婚'制度的人,第一位提出“准婚证”概念的人
公众号:驭爱(yuaiqinggan) 加私人微信:fangliang95 助你情感得意,婚姻幸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