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事实证明:很多婚姻都会死在“假离婚”的路上!

2018-09-26 01:43阅读:
事实证明:很多婚姻都会死在“假离婚”的路上!

钱先生为了在老家拆迁时多分得一套房子,和妻子办理了假离婚手续。两个月之后,他妻子就和他真离婚了。

钱先生让我劝劝他妻子,说是真离婚对孩子不好。我拨通了他妻子的电话,钱先生妻子说,假离婚之后,丈夫开始我行我素、无理取闹。丈夫总是夜不归宿也不打招呼,自己明明没有做错什么,总是莫名挨骂。他说,咱们离婚了,要你管吗?
不是说好了假离婚的吗?
自私的男人都是善变的。同一个条件,对他们有利时是一种解释,对他们没有利时又是另一种解释。我想,钱先生大概是因为尝到了独自带孩子的艰辛吧。谁也做不到在你需要的时候,让你拥在怀里,在你不需要的时候又被你踢在门外。
钱先生的妻子也算有点骨气的人,一气之下离家出走了。现在,她自己养活自己过得还不错。
假离婚的案例,我接触过不下十例。最后,他们绝大部分都真离婚了。有几个经过调解,表面上和好了一段时间,最终还是没有复婚。
当一个人真正跳出婚姻,重新去审视婚姻时,会发现大多数婚姻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美好,彼此的感情也不是那样无坚不摧。
一位失恋的江苏女网友曾恳求我想办法挽回她的前男友,她说这段感情是她自己作掉的。她发现男友不够关心她时,她
主动提出了分手,她本是希望用分手的方式刺激一下男友,引起对方对自己的重视,可没想到她一提出分手,男友就爽快的答应了。为了在男友面前不失尊严,她没有及时收回自己言不由衷的话。当天晚上,她就彻夜无眠,后悔不已。

她说,她为前男友付出了太多,处处迁就他,总是想尽一切办法让自己变成对方想要的样子。可是,对方并不领情。在分手之前,男友也提醒过她,不喜欢她这种爱人的方式。

相信,稍有情感经历的人都会觉得,这个男人并不爱她,至少不够爱她。用分手的方式去考验一个不爱你的人,那不是找死吗?我联系上了她的前男友,他只给我说了一句话:“别理那个精神病”!这是有多讨厌她啊!恐怕,他一直都在等待这样一个机会解脱自己。这位女网友太高估了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地位。
不知道有多少恋爱中的男女,用分手考验过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地位。估计有很多人想过,但一本正经敢去考验的,我想应该没有几个人。
我看过一些女孩,和男友说分手时,都是手搂着男友的脖子,笑着说的。她们深怕自己一个眼神不对引起对方误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这种说分手,其实算一种撒娇,根本不是考验。
无论是在恋爱中还是处于婚姻中,分手和离婚这样的词,还是少提的好。在对方心中地位如何,也很难从口中得到真实的答案。如果他还想和你在一起,即使他不在乎你,也会违心的恭维你。如果他不想和你在一起,那么他会把你的这种考验当成对他的伤害。有一天,当他真正想离开你的时候,这种“假伤害”可能会让他离开你的心更加坚定和迅速。而你的考验,便成了他离你而去的借口。
那些说假离婚的夫妻,最后大多都真离婚了!
那些说假分手的恋人,最后大多都真分手了!
他们都搞错了,以为假离婚可以见证白头到老的忠贞,以为假分手可以感受海枯石烂的承诺。素不知,大部分人不离婚,不分手,并不是因为拥有多么美好,而是在坚守一份责任,怀揣一种期许。他们觉得,明天也许会比今天更好。
感情从来都不是用来考验的,而是用来建设和经营的。如果你要去考验,或许你会觉得曾经高尚的一切,都现实得让人心寒。
在中元节时,我发过一个段子。我说,如果在这一天你不幸遇到鬼,不用慌,你只要问他借钱,保证他跑得比鬼还快。这年头,一开口借钱,鬼都怕你!
借钱,是考研朋友之间感情的一种方式。不信,你开口问你身边所有的朋友借钱,我保证你所谓的那些朋友会有一大半开始疏远和防范你。
没有什么感情是无坚不摧的,如果有就问他借钱,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
没有什么婚姻是白头到老的,如果有就向他提出离婚,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
没有什么爱情是海枯石烂的,如果有就向他提出分手,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
如果你期待,你们之间的感情越来越好,就不要再做那些伤感情的傻事!


作者:方亮,知名心理咨询师,实战派婚恋导师。咨询微信:fangliang95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