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海澜之家遇上“中年危机”

2021-12-13 09:36阅读:
今年以来,服装行业在直播带货的新营销方式助推下,知名服装企业的业绩没有大增,行业内卷严重,个个都显颓势。
今年的服装行业都不好过,除了拉夏贝尔icon今年申请破产清算,目前A股市场上有多家知名品牌如美邦服饰、万里马icon等今年前三季度业绩承压,有10家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出现亏损情况,有16家公司业绩同比下滑,包括多家知名品牌,如九牧王、金发拉比、红蜻蜓、雅戈尔、歌力思、红豆股份等,另外还有ST贵人等6股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另外美邦服饰严重亏损,跟拉夏贝尔不相上下。
海澜之家一直有过去的渠道优势,但是重营销轻研发是业绩提升不了的关键。
海澜之家专注于“男人的衣柜”这个细分赛道没有给它的专注带来业绩的高增长,再加上消费者吐槽的土味男装,款式旧,质量差,价格贵,中产阶级看不上,穷人买不起的尴尬定位,让海澜之家的品牌慢慢地掉队了。现在走到实体店看看,都冷冷清清,柜员比客人多。实体店的运营成本居高不下,又产生不了利润,久而久之,海澜之家这么多年也就在走下坡路。
SPAN>
海澜之家等传统的服装企业都是传统定位,看人家出什么品就跟风,而且男士的衣服本来款式就比较单一,未来要么重研发,每年都研制出最新的爆品,要么就用我创建并正在落地的产业集群的发展新经济模式轻资产运营,把自己做成个价值的平台,迅速做大财富蛋糕,凭国内这些服装企业这样各自为阵没有突破,还是老牛推车式地发展,未来很难在激烈竞争中取胜。
到那时间,海澜之家就不是中年危机,而是生存危机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