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元宇宙

2021-12-14 16:23阅读:
警惕元宇宙区块链游戏演变为P2P非法集资诈骗。
近期媒体揭露了有些科技公司趁着元宇宙大热,市面上出现了很多打着元宇宙旗号的区块链游戏。
这些游戏宣传称可以边玩游戏边赚钱,月收益甚至接近100%。
根据报道,福建福州的一家自称为元宇宙研究院的公司里,有这款元宇宙区块链游戏只要花钱买装备就能投资理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想要进行投资必须要经过公司的指导。需要先缴纳6000元以上的服务费,其次还需要分成每月收益的20%。
这种套路跟当年的P2P有的一拼。当年的P2P专挑老年人下手,简单粗暴地承诺月息多少,其实他们的目的在于骗投资者的本金。而被理财高息诱惑的大爷大妈们就自然成了这些P2P的受害者。
现在这种区块链游戏大爷大妈可不感兴趣,这类科技公司的下手对象都是一些对网友感兴趣的年轻人,一边玩游戏,一边还能赚钱,其实就是卖装备赚钱,公司还要分成,这一看就是骗局。
中国目前法律是禁止区块链各种币的交易的,这种区块链游戏的交易也是法律禁止的。希望这些玩家不要被一时的利益冲
昏头脑,这无异于网络赌博。这些游戏的设计开发公司已经涉嫌刑事犯罪。
每当有个新生事物出现,总有人会走法律边界,铤而走险。希望各部门能立即出台针对元宇宙游戏的法律法规细则,从根本上堵上这些投机者实施诈骗的违法违规的动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