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薇娅偷逃税被追缴并处罚款13亿

2021-12-21 08:47阅读:
再回想FBB被罚8个亿,郑爽3个亿,真的在13亿面前都不算什么了。这也刷新了知名人士个人偷逃税的最高记录。
看了今天的杭州税务机关的采访,才知道税务部门已经多次督促薇娅彻底整改,可薇娅方还是整改不彻底。
我仔细看了薇娅的致歉信,薇娅在致歉信中说“我发现自己确实在税务上有违法违规”,她的表述是“发现”,也就是说,不是她干的,是别人干的,她是局外人,只是查到这个事情,她才知道原来自己偷漏税了。这就是多次整改不彻底的原因?
大家想想,她和她老公都是老板,她公司的财务部门工作人员能在她夫妻两个没授权的情况下独自做偷漏税的操作吗?都是打工拿薪水的工作人员敢私自做违法违规的事情吗?肯定是她和老公跟财务人员商定好操作手法再操作的。可就是避税手法跟雪梨林珊珊一致,被税务部门人员给揪出来了。
这就是是真诚致歉还是在对外公布自己的无辜呢?当前薇娅直播间已经封号了,本来今晚的彩妆节办不了了,接下去估计还有很多商家的违约金要赔,都不是小数字。
这次国家对头部主播的税收大稽查,也是给新兴的直播行业敲响警钟,直播不是法外之地,合法合规经营,直播事业才能长久,否则一切都是过眼云烟。
即使你在赚钱的时候捐赠希望小学,热心助农,河南洪水捐赠立公益人设,还有去年荣获的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委员等官方身份加持,都抵不过一次重大的违法违规。
薇娅的偷逃税在雪梨事件爆发的时候就有很多人担心会不会薇娅也犯这样的错,果然,贪心不足蛇吞象的结果还是来了。不管你是多大的头部主播,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人的欲望是无穷的,当薇娅跟干了几十年的陶华碧一样拥有90亿财富时,要懂得知足感恩,人家辛辛苦苦一辈子才拼下的,薇娅两年就干成了,人家陶华碧每年都是纳税大户,不上市不搞资本运作不圈钱,老老实实干本分工作。
薇娅应该知足,应该感谢国家给你这个乘着风口而飞的机会让你扬名天下,应该老实地依法纳税,而不是在税务部门多次稽查督促整改下还阳奉阴违。
雪梨的社媒账号全都被封,薇娅的所有社媒账号也肯定都会被封,本来是直播界的新星,终究还是流星。
做人做事都切莫贪得无厌,欲望无止境是酿成一切灾难的元凶。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