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当男人不再爱你,你是否仍然有说不的能力?

2019-05-29 23:07阅读:
当男人不再爱你,你是否仍然有说不的能力?
凝是曾经找蔚蓝做过咨询的一位读者。她结婚18年,老公无条件宠了她15年。但2016年年底,老公却出轨了。而且出轨的对象,还是她唯一玩得最好的闺蜜。
后知后觉的凝,哭得撕心裂肺。她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一个星期没有出门,连续三天粒米未沾。
她尝试过给老公反复打电话发信息,并且写下了5000多字的“悔过书”,甚至到最后还想以割腕自杀挽回变心的老公。
但所幸的是,她在最后一刻,终于醒悟过来了。因为她发现,老公其实早就把公司的财产转移出去了,连家里他所有的个人物品也全都带走了,只给她留下了一份经法律顾问审定过的离婚协议书。
而且特别巧合的是,一向与她老公公司有生意往来的A公司(凝的妹妹是大股东)也在三天前突然被“断供”了。
当男人不再爱你,你是否仍然有说不的能力?
凝说,在那段最为痛苦的时间里,她情绪低落到极致,人就像行尸走肉,感觉天都塌了,整个世界都不好了。
她甚
至觉得,自己失去的不仅仅是一个男人,和一个曾经的好老公,而是这个世界所有的美好,以及她余下生命的全部。
还有去年刚离婚的小茹。她曾经是985的高材生,大学没毕业就去了世界500强。毕业后不到一年,就被一位多才多金的富二代相中。结婚七年,他把她宠成了公主。
然而,正当许多女人都向她投来羡慕的目光,并且想把她作为“女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的典型代表时,她却突然在微信群里宣布,她已经离婚了。
小茹告诉我们,离婚的时候,除了一套需要月供的房子和孩子的抚养权,她什么也没得到。
而且连她自己这些年存下来的私房钱,也在离婚前半年,全都被前夫“拿去投资”了。以至于离婚后的这大半年,她不得不暂时以做房屋中介为生。
昔日的高材生、世界500强员工,富家太太,竟然因为一个男人的失宠,而做起了朝不保夕的房屋中介。小茹的故事无不让我们慨叹,究竟是什么东西在如此大反差地改变着一个女人的命运?
当男人不再爱你,你是否仍然有说不的能力?
还有被老公无条件宠了15年的凝,老公爱她的时候,她说的话就是圣旨,她就是整个家庭的女王。而且老公不仅仅会对她一个人好,连她的娘家人,她妹妹的公司也都会一并得到关照。
可一旦男人变了心呢?他什么也不会给她留下,哪怕是一点点后路和念想也没给她留下。
他走得是那么干脆和决裂,所有的恩怨情仇和昔日的美好,都在他决定离开的那一刻,被设计和盘算得滴水不漏。
除了凝和小茹,我还想起了贵州的沈女士。她与前夫离婚不到两天,高烧40多度,冷得发抖,家里还有一个不到四岁的女儿。她只能被逼无奈,打着哆嗦给前夫打电话求助。可三个电话打过去,前夫却都是没等她把话说完,就直接以很忙为由挂断了电话……
这就是许多男人在爱情中真实的样子。只要他足够爱你,你们的关系够好,你就是女王,他就是绅士,你就是他的全部,他就是你的附属。
但只要男人不爱你了,你就是空气,就是多余,就是眼中钉。他既不会记下你曾经的好,也不会考虑孩子的未来,更不会考虑身上的责任和担当。他的眼里只有利益,没有承诺,他会与你锱铢必争,甚至对你见死不救。
因此,通过凝和小茹的案例,我们必须认识到男女之间的一个根本问题:
爱情虽然是两性世界中,最重要最美好的东西,但它却恰恰是最不稳定,最靠不住的东西。
所以在这里,蔚蓝特别想对某些女同胞们说的是:
再美的爱情,都不会永恒。再好的婚姻,都成不了永远的饭票。无论男人有多爱你,任何时候都不要把自己的人生交给他。

女人只有在婚姻中保持足够的忧患意识,在行动和思想上不断壮大自己,才能把婚姻的主动权和人生的命运牢牢地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然而,恕蔚蓝直言,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却偏偏有很多这样的女人,她们既没有男人不再爱她,随时抛弃她的心理准备,也没有独自一人面对艰难和孤独的勇气,而且天生一颗玻璃心,特别脆弱敏感多疑,但却还总是喜欢到处秀恩爱和暴晒自己的幸福!
当男人不再爱你,你是否仍然有说不的能力?
讲真,我不知道这样的女人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心理。是自卑虚荣,难掩内心的空虚,还是毫无心机?如果是前者,我无法理解。若是后者,我可以同情。因为,纸上得来终觉浅,很多事情都需要亲身经历之后,才能真正获得成长的历练。
但这似乎又与女人的年龄无关。很多时候,女人年少时遇到太多的“幸运”并非就是好事,它不是让女人变成“傻白甜”的金丝雀,就是让女人过早地放弃了自己,而每到关键时刻,再多的“傻白甜”却都会无济于事!
都说,分手之时最见人品。文章的最后,我就想问问我们的女同胞:
当你的男人不再爱你,并且真的可以像文中的两个前夫那样绝情,你会如何应对?你是否就真的拥有说不的能力,和重新开始的魄力呢?
当男人不再爱你,你是否仍然有说不的能力?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请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ID:tkyywl100)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