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沪指阴阳反复揉搓为哪番?

2017-06-23 17:33阅读:
又到了周末,有惊无险的盘面!

临近午盘两市集体跳水,其分时图咋看,与个股闪蹦何其相似!

一时中午休市期间人心惶惶,两股战战,什么黑色周末,什么百股跌停等恐慌言论喧嚣而上!

但股市的魅力在于其不可预见性!

果然午后大盘又现性感妖娆,完美演绎深V神奇大逆转,两市双双翻红!

昨日收评提到的那两个姓万的,再度风头无量,大放光芒!

万达电影没有出现恐慌跌停,全天保持强势震荡红盘!

而万科A更加霸气,一言不合就干涨停,厉害了,我的万哥!你这是在为王老板的离开在卯劲哩?

具体到沪指,从日K线上看,简直堪称经典阴阳揉搓之教案!

细心的战友可发现从6.12日开始,沪指在不断重复一个动作,阴线、阳线、阴线、阳线,然后再阴线、阳线!

持续两周直到近
日登峰造极,长上影阴、长下影阳,天地大揉搓!

太完美!太美!

揉搓,在这里我们有必要做个说明!

“搓揉线”即一根T形和一根倒T形K线的组合,在趋势途中表明主力在洗盘。将两根线组合起来实际就是一根十字线,故在头部或底部与十字线的作用相同。

“揉搓线”组合形态一定要先收出长上影线,后收出长下影线,是2颗K线的组合形态,由于其形状类似于螺旋桨,所以称其为“上升螺旋”。

“揉搓线”组合形态是上升趋势中的一次震荡洗盘,是上升趋势延续的特征,所以在出现“K线揉搓”组合形态之后,必须收阳上涨,如果不能收阳上涨,则“揉搓”意义不成立,是“该涨不涨”的形态,注意防范下跌风险。

所以具体的目前沪指,要么是洗盘,要么是变盘!

而今日是在盘中击穿年线后引发的逆转,所以若继续往下,则面临年线的强大支撑!

所以只有一条路可走,就是向上!

那么今日的天地大揉搓就很好理解,即洗盘!

另外本周A股纳入MSCI,白马股蠢蠢欲动!

A股纳入MSCI意味着资本市场更大程度的开放,有利于增强A股与国际市场的联动与融合,推动A股市场逐步走向成熟。

本周被列入MSCI的222只个股均有所表现,主要热点集中在银行和保险股,反映出市场针对入选MSCI指数的一种良性反应。

但中期走势上的风格转换一直不是一蹴而就的!

在创业板牛市时期无数次被预期见顶,和现在创业板熊市时期屡次探底,股票市场的表现都会出现达到甚至超越情绪极值的现象。

所以表现在具体走势上阴阳交替,甚至上演天地大揉搓也就顺理成章了!


及时沟通,交流,务必关注金鼎股战场新浪微博!http://weibo.com/jindin669?source=blog
如何把握机会,机会尽在每日实盘直播,点击进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531c8a890102xxat.html?vt=4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