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中兴遭禁,市场担忧引破位!

2018-04-17 16:38阅读:




美国全面封杀中兴,引发市场对贸易战加剧的担忧,市场情绪再度受到打击,无论是沪深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全部大幅破位下挫!


美国全面封杀中兴,这对于中国的科技企业而言,绝对是一件大事,这个对于目前正处在贸易战火线上的中美两国而言也是。


而对于中兴来说,将会陷入无零件可买、也无技术可支援的绝境之中,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兴能够撑多久?这绝对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所以我们注意到中兴通讯已经紧急停牌!


而这种利空的影响也传导到了市场!特别是公司很多元器件都是在美国采购的,打击最大!比如中际旭创直接跌停!大华股份和海康威视作为白马股中也是大跌,原因也是两家公司也是在美国采购一些元器件。


客观的说,中国的科技水平和美国相比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的!芯片目前我们主要依赖从欧美进口,若美国后期继续出台如中兴这类封杀措施,将会对相关的科技上市公司造成沉重的打击!


所以我们看到科技板块也是跌幅居前!近期的新热点数字中国,以及有崛起迹象的国产软件、区块链等板块跌幅居前,相关板块内前龙头纷纷触及跌停,热点可以说是全面熄火


创业板昨天日线上放量收阳,有结束调整迹象,但受到此利空事件的突袭,市场的节奏被打乱大幅跳水,跌幅近3%。这个大阴线也是直接使得创业板指的技术形态破位,跌穿了前期的支撑平台1800点,同时也是回补了缺口,再度验证了市场缺口必补的神奇规律!


同时沪指也是积弱难返!目前已经是四连阴杀跌的走势!也是跌破了前期支撑3100点平台,离2月低点3062也仅仅一步之遥!但是上证50指数、沪
深300指数却是已经创今年以来新低!


总体来看,此次由中兴事件引发的指数破位,已经使得市场陷入了弱势的格局!市场资金面情绪在今天被打击之后恢复需要时间。在目前空方力量占据较大优势的情况下,我们还是要保持谨慎的态度,耐心等待市场方向的明朗!


中兴遭禁,市场担忧引破位!

关注金鼎股战场新浪微博,及时掌握最新政策,资讯,要闻,精辟分析,在股市攻无不克,战无不胜!!不容错过!
https://weibo.com/jindin669 (点击进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