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暖风频吹助力反弹!

2019-11-08 08:53阅读:
近期消息面暖风频频!盘后再度传来大消息,当然与备受瞩目的协议有关,估计离达成也就差临门一脚了!
最先对此做出反应的是,恒指在内地股市收盘后忽然大涨!
从分时图上看,是直线一度拉升了逾300点,连续第4日刷新逾3个月高位。医药、金融股领涨大市!

其次人民币继续保持了强势!在岸人民币收报6.9880,上一交易日收报6.9987,相较升值107点。
这些显然是对于达成协议的乐观预期的反应!
刚刚重磅级的管理部门连续推出多条涉及金融领域的大消息!这明显是要签协议的前奏了!
值得一提的是全面取消在华外资银行、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等金融机构业务范围限制!
扩大投资入股外资银行和外资保险机构的股东范围,取消中外合资银行中方唯一或主要股东必须是金融机构的要求,允许外国保险集团公司投资设立保险类机构。
还有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参与我国医疗器械、食品药品、信息化产品等标准制定!外资汽车制造企业生产的新能源汽车享受同等市场准入待遇!
另外发挥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重要作用,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这似乎也一直是美方要求和看重的,如今我们都做了让步!
众所周知,金融领域一直是我们监管的重点领域,如今全面取消意味着对于外资不再设限,而且扩大了入股的股东范围,应该说我们对于达成协议还是很有诚意的!
而且确实也是关于协议传来了利好,即中美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
取消已加征关一直是我方最核心的关切。妥善解决核心关切,双方离协议才会越来越近!
现在看来,这个目标已经离达成与越来越近!当然我们因此也做出了上述的开放金融领域等让步措施!
这样看来,周五的市场在上述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也应该会有所反应,尤其是对于指数起到推动作用的蓝筹如金融板块!
联想到近期外围资金一直在内地股市净流入,扫货蓝筹白马,不得不说这些资金的敏锐度确实挺高!
而多头也可能在盘算着如何利用这个利好再度冲击3000点!

关注金鼎股战场新浪微博,及时掌握最新政策,资讯,要闻,精辟分析,在股市攻无不克,战无不胜!聪明的你不容错过!!!
http://weibo.com/jinding666999(点击进入!)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