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北京高考,炒房请滚开

2019-06-24 21:01阅读:
北京高考,炒房请滚开
一条鱼的生活
充满了漏洞
流水的漏洞啊泡沫
那是我的言说
节选自北岛的《借来方向》
12019高考,海淀碾压:
这几天,一直忙于讲座(下篇文章会做专门总结)并回答家长问题,腾不出手来写博,其实,这几天的大事件很多,当然,最大莫过于高考分数公布了。
分数公布以后,里外两重反映,犹如冰火两重天。
校内,孩子在的学校校家长群里,高考家长一片肃静,气氛格外压抑,与去年的普遍欢欣鼓舞相比,反差格外强烈。
校外,网络上先报出理科状元来自丰台区的北京12中,(这届在2016年中考时候,12中即出了满分状元姜海洋),之后则是海淀区通过民间渠道大规模耀武扬威般地展示坚持点招不改七改八的成果,700分以上(含700分),全市24人,海淀占17人,尤其是在历年白虎区优势的文科领先人数上,海淀今年也占有多数,白虎区各校的语文成绩普遍沦陷(师大二附中和八中还可以,8少少21
成绩很好),这也成为后几届家长们最关注的焦点。
高考之外,白虎区的房价不幸中枪,有人调侃说是海淀区的孩子把房考成学区房,比如今年文科状元出自育英学校,以致育英学校房价瞬间上涨,而调侃的下半句则是白虎区的学区房已经被考成了房。
于是,臭名昭著的大派位网又编了一个平均分表,实际上,各校平均分在大派位网发布的昨天都还没算清楚。
其实,万事有果必有因,回看一下2016年中考海西东丰死四区570分及以上的对比情况,
北京高考,炒房请滚开
2019高考,丰台出了状元,家长们并不需要太惊骇。
进一步比较海西东三区的整体情况:
北京高考,炒房请滚开
2016年的中考,白虎区已经不乐观了,原因无非是2013年小升初大规模取消各中学培训部,招生质量变差,
通过这几年的观察,各区中考强弱直接影响到3年后的高考优劣,已成为一条规律。所以,白虎区欲振兴教育,需先振兴中考,欲振兴中考,需解决小升初招好学生难的问题,而小升初招好学生难的种种盘根错节关系之中,哪个问题最突出,最应该优先解决,便是各说各话了。
2,感恩麻木佛:
之前数次讲座(《小升初白虎区密文》、《德胜小升初》及《奥与非奥》二三期)之后家长的反馈,很多说是哇凉哇凉的,唯有这次东城讲座,反而很热烈。
据说很多东城家长觉得东城小升初就是派位,没啥可听的,所以这次讲座的题目《感恩麻木佛》正切合实际。
在东城培养孩子,当然是大有可为了,虽然是有种种问题,但也有种种便利,育儿路线规划是否到位,则取决于家长的努力。连讲座都没兴趣听的,说实话,太懒了。
第三期《奥与非奥》人数不多,气氛热烈,家长们普遍也比较积极进取,尤其是海淀小低家长,奥几乎是必选的路径,这次海淀在高考中树立起碾压优势,势必将更强化了家长们的信心。
3,学习事项:
629日本周六下午1:30-4:30,初步安排的是《德胜小升初》,地点裕民里,届时会有线上报名链接敬请关注。
630日本周日下午1:30-4:30,在四中图书资料中心,我将继续讲《奥与非奥》第4期,针对小中低年级有意了解奥数点招模式但还没下狠心的家长群体,重点还是在于小低年级的学习规划。
4,其他事项:
另外,广告不用点,新浪博客广告一直与博主无关,多谢。
往期精选:
北京高考,炒房请滚开
2019年东城小升初更正版,数据细化之下
2019年东城小升初,佛还是麻木?
2019年中考态势图,及小升初大漩涡
2019大升学,清年、清年、清年
2019年小升初曝光及揭秘早早培
2019年家长真苦,炒房跑来炒语文
北京高考,炒房请滚开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