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英国花8000磅买来的岛国:远在加勒比海却对中国人免签,超美

2021-02-26 12:10阅读:
英国花8000磅买来的岛国:远在加勒比海却对中国人免签,超美 加勒比海上岛国众多,法属、荷属等有欧洲爸爸的往往签证麻烦,于是,英国花8000英镑从法国人手里买来的多米尼克就显得特别友好:对中国公民免签。而且,早在2011年8月,她就被著名的旅游杂志Matodor Network评为世界最值得去的25个旅游目的地之一。
类似的榜单很多,而且有越来越多的趋势,每年基本上都会有所变化,颇有种“排队上榜雨露均沾”的意思,所以,以我们的经验,越早上榜的一般来说越有参考价值。
英国花8000磅买来的岛国:远在加勒比海却对中国人免签,超美 多米尼克是加勒比海岛链中最年轻的火山岛,整座海岛几乎都被青翠的热带雨林覆盖,溪流淙淙,鸟儿艳丽,遍地温泉,由于持续的地热活动,她还处在不断变化之中。
英国花8000磅买来的岛国:远在加勒比海却对中国人免签,超美 英国花8000磅买来的岛国:远在加勒比海却对中国人免签,超美

多米尼克是全球经济最落后的国家之一,经济来源主要是香蕉种植,所以旅行费用很低:普通青旅床位每晚10-20美金,小旅店单间每晚40-80美金,一顿便餐3-8美金。但是若算上机票,那就是极其昂贵的一笔费用:往返机票可以高达6000美元/人。
英国花8000磅买来的岛国:远在加勒比海却对中国人免签,超美 多米尼克位于东加勒比海小安的列斯群岛(Lesser Antilles)的东北部,面积仅750平方公里,如果画个图,大约等于长30公里宽25公里的大操场……
英国花8000磅买来的岛国:远在加勒比海却对中国人免签,超美 因为实在太迷你,山区与森林又占了很大一部分国土面积,实在没有足够平坦的地方建造长跑道,所以岛上仅有的两个机场只能起降小型飞机;铁路当然也是没有的,交通只有能开车的公路和只能徒步的土路:为了推广旅游业,当地修建了长达185公里的Waitukubuli国家步道,户外运动爱好者可以在这里享受到史诗般的交叉式徒步体验。
英国花8000磅买来的岛国:远在加勒比海却对中国人免签,超美 岛上人口约8万,主要是黑人和黑白混血,讲英语,但这里最初却是来自南美印第安部落的阿拉瓦克人和加勒比人的居住地。1493年,哥伦布抵达该岛开启小岛被殖民的命运;1763年《巴黎条约》将该岛划归英国,后被法国两度占领;1805年,法国占领者火烧罗索,然后英国选择支付8000英镑从法国人手里买下多米尼克,才算开始了太平岁月。
英国花8000磅买来的岛国:远在加勒比海却对中国人免签,超美 多米尼克属于热带海洋性气候,拥有加勒比海特产明媚的阳光和清爽的海风,年平均气温26-29摄氏度,最佳旅行季节是11月至次年5月,这段时间属于旱季。如果你热爱潜水,那么6到8月的雨季也是好时机。
英国花8000磅买来的岛国:远在加勒比海却对中国人免签,超美 我们搭乘荷美邮轮在小岛国首都罗索(Roseau)靠岸。罗素位于岛屿的西南海岸,面积虽小,元素丰富,这里拥有色彩鲜艳的木屋,热闹的农贸市集,巷道里摩托车穿梭,节奏欢快的非洲加勒比音乐响彻街头。
这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小城。
英国花8000磅买来的岛国:远在加勒比海却对中国人免签,超美 沿着海湾散步,顶顶喜欢那些被涂得张扬的房子,仿佛涂得不是颜料,而是热情和对生活的热爱。
英国花8000磅买来的岛国:远在加勒比海却对中国人免签,超美 反映岛民生活状态和活动内容的墙画
英国花8000磅买来的岛国:远在加勒比海却对中国人免签,超美 岛上为游客服务的大卡车,跟房子一样被色彩和图案布满。
英国花8000磅买来的岛国:远在加勒比海却对中国人免签,超美 岛上的小火车,坐上去吭哧吭哧走街串巷。
英国花8000磅买来的岛国:远在加勒比海却对中国人免签,超美 一条叫做“处女巷”的小道
英国花8000磅买来的岛国:远在加勒比海却对中国人免签,超美 大约是岛屿太小活动空间有限,所以才催生了人们对色彩的执着吧?
英国花8000磅买来的岛国:远在加勒比海却对中国人免签,超美 近两年野奢酒店非常喜欢用的摆件,是这里的传统手作,而且还不贵。
英国花8000磅买来的岛国:远在加勒比海却对中国人免签,超美 走累了,就随便找一间海边的小酒吧,点一支金色的加勒比冰啤,就着风景如画的加勒比海岸风光,惬意美好。
如果闲不住,也可以去逛逛多米尼克博物馆(Dominica Museum),了解英法殖民时期那段悲壮的历史。
英国花8000磅买来的岛国:远在加勒比海却对中国人免签,超美 世界很大,人生很短,用有限的人生去探索无限的世界,想来也只有行不止,或者多读书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