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燃放烟花爆竹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呢

2020-01-23 08:35阅读:
爆竹声声辞旧岁!春节期间,少不开烟花爆竹,这也是中国人的习俗,代表着热热闹闹,红红火火。但是,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问题是不可忽视的。今天,我们来和大家一起看一下,希望能帮助大家提前防范,平平安安、欢欢喜喜过新年。
燃放烟花爆竹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呢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问题联系删除
首先,买烟花爆竹应该到正规销售点购买。
1.买烟花爆竹时,一定要到国家指定地点购买,有相关证件的地方购买。不要去没有任何证件的地方购买,一放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2.购买烟花爆竹时也要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注意保质期以防购买到过期的烟花爆竹,过期的烟花爆竹不仅会失去它的效果,而且还容易伤到人。没过期的烟花爆竹不仅安全,而且依旧绚丽。
燃放烟花爆竹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问题联系删除
其次,燃放过程中也应该注意几点安全问题。
1.到指定地点燃放。现在城市都有指定燃放烟花爆竹的地点,所以为了他人和自身的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时要到指定地点燃放。
2.燃放时要根据其说明燃放。每个烟花爆竹都有它的燃放说明,要根据其说明燃放,不要自己想怎么放就怎么放,一是为了自身的安全,二是为了他人的安全。
3.小孩燃放烟花爆竹时需要有大人陪同。现在因为小孩自己燃放烟花爆竹时受伤的事故屡次发生,为了自己孩子的安全,燃放烟花爆竹时应有大人在场。
4.当鞭炮没反应时千万不要过去看。因为这种情况受伤的人也不少,当点燃鞭炮时没反应,要做到的就是不要去管它,也不
要过去看它,这种情况有可能是鞭炮受潮或者鞭炮本身就是慢性爆炸的,所以千万不要过去看。
5.尽量给小孩选择不会爆的烟花。有些烟花会暴,而且威力很大,这种最好不要给小孩子买来玩,要给他们买那种不会暴的,放起来很好看的那种。
燃放烟花爆竹应该注意哪些安全问题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问题联系删除
为防止火灾和人身伤害事故,减少环境污染,特别是减少PM2.5对人体健康的伤害,目前很多城市鼓励广大市民不燃放或少燃放烟花爆竹。要燃放烟花爆竹的,应当在具有《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销售网点购买,燃放时应当按照烟花爆竹标注的燃放说明正确、安全地燃放。

编辑:龙艳艳
运营:利娜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