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再次见到志愿者阿甘,TA说:我是酷儿

2020-08-02 22:49阅读:
人是在不断的探索自己的,但这绝对是个人自己的事情;
一个人能够明确的确定自己当下是属于什么,可以开心的按照自己觉得的方式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我最近接触一些年轻人,之前也认识他们,但他们现在对自己的性向有了更深入的探索,他们曾认同男同性恋或者女同性恋的身份,但是他们认为自己有可能是酷儿,我一开始有些不解,认真思考后认为:其实这是一种进步,是他们对自身生命的一种探索和发现。
最近见到1991年出生的阿甘,ta23岁成为亲友会志愿者,24岁在海南和父母出柜,26岁来深圳工作,27岁发现自己是酷儿;ta一直喜欢和爱恋的对象是同性,ta认为爱就是针对一个人,无关对方的性别。
关于酷儿:
根据发达国家的研究,纯直纯同不倒百份之十,其余的80是在一条斜线上!
绝对的直男直女,就是从生到死,都在一个属性状态下的,就可以理解
为直男直女。也许深入探索人下,每个人的情感心态生理状态一直在变,不可能被定义,每个人当下是什么样就享受当下。
有的人认可性向是流动的这种说法,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不能一概而论。
也许,某个人以异性恋认同活了70岁,但是71岁的时候,ta遇到了一个可以产生爱情的同性,那为什么不能做一个同性恋呢?
如果他70以前也爱过,对方是异性,那么他在发现自己爱上了一个同性的时候,可以叫自己同性恋,也可以定义自己是双性恋。
性向只是一个自我认同而已,最重要是你是和自己真正爱的,真正喜欢的人在一起就行了。
有的人很幸运,不需要多么认同自己就碰到了可以相伴一生的一个人。
一位同志说:“我现在是一个男同性恋,自我感觉以后爱上一个女性的可能不大。但是不代表我不会成为异性恋,因为如果有一天我厌烦了自己的生理性别,我可以去变性做一个女人,我爱的如果还是男性的话,那么,我就是跨性别的异性恋了。自我认同是多方面因素促成的,能够先遇到一个自己爱的人,当然是很幸运的,少了自己探索的时间和经历。”
他说:“我女儿之前一直跟我说,看到了某个帅哥,我一直是以为她是一个标准的异性恋。不过最近发现,她是个酷儿,对自己的社会性别并不认同,她觉得不应该区分他、她、它,但是她的性向属性,应该是异性恋,也说不准哪天遇到一个一见倾心的女生呢,又可能变成双性恋了。”
关于双性恋:
一个事实上的双性恋,在遇到合适的爱慕对象的时候,对方是异性,那么他实际上表现出来的就是异性恋。 他可以认同自己是异性恋,只要他没有遇到生命里让他爱上的同性,他一辈子都是异性恋。这中间的界限,很难分清的,也没必要分那么清,当事人自己的自我认同才是最重要的。 自己爱什么人,自己最清楚,心灵和身体最诚实。
但是,他绝对不会为了想要证明自己是双性恋或者同性恋,就不断地去尝试和别人恋爱吧?那不把现在的生活都丢了吗? 反过来也一样,如果一个人现在就认同自己是同性恋,他何苦去一个个去试他会不会爱上一个异性呢,他的绝大部分本能是抗拒异性,为什么要为了世俗的压力去自我摧残呢。
如果他之前确实是爱异性的,那么可以自我认同为双性恋。
关于掰弯
所谓的掰弯,只是因为这个人在被“掰弯”之前,表现出来的或者自我认同的是异性恋而已。他本身的同性恋情结,可能就是恰好被遇到的这个同性给激发出来了,让他发现自己是一个同性恋者,但是自我认同还不够的情况下,就觉得自己是被“掰弯”了。
但是如果仅仅是和同性发生了性行为,那不叫掰弯, 是要心理上真正爱上对方才可以。
单纯发生同性性行为,不代表他们的性向。也许不管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有部分的人对同性和异性都可以发生性行为。性行为不代表性向。
关于变性
如果变性成为一个并不困难的选择的时候,你的这种感觉可能就会被自己放大,也许就是跨性别了,只是这种感受的程度高低不同而已我们聊得流动,不是可以自己随意改变,而是你如果遇到一个爱慕的对象的时候,恰好不是你自己认同的性向,那么这个可以叫做流动。
性向与生活的关系
一个人的艰难,不是性向造成的。
如果认为自己是性少数群体会遇到很多艰难,实际上你的艰难,不代表下一代也是如此的环境。 况且,如果你有足够的自我认同,应该明白性向是不能选择的,就会肯定和接纳自己,而勇敢面对生活,坦诚地做真实的自己;同性恋的后代95%可能异性恋;异性恋夫妻,一样会生出同性恋的孩子。因为同性恋一直占人口总数的3-5%
也许作为性少数人群反过来,也有可能成为一个人奋进的动力;所以不能只考虑艰难的一面,也不能只考虑好的一面一样。 生活是把双刃剑,活得好不好,取决于自己怎么看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勇敢诚实地面对生活,生活就会回报你所应该得到的一切!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