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她是一个爱折腾房子的女人

2020-09-24 22:29阅读:
今年4月份认识S女士,因为她的职业也是对她的好奇。每次见到她,她都是在讲关于房子;她是我见到的对房子最痴迷的人。
她的故事我之前已经朋友讲过,传说的神乎其神,说她非常有激情有说服力;去年她买了深圳周边某处的温泉房子,带动周围的朋友购买;公司偶然发现她这个能力,视为人才,就挖她成为营销主管,一年时间她顺风顺水,一路高歌,成为连续几个月的营销冠军。今年她升职为区域总监。
她看上去40几岁,精神焕发,充满激情!她的外表有特点,总是穿着干练的职业装,她看上去个子高实际上也就一米六的样子;她身材很棒!不胖不瘦还很丰满,她面庞轮廓分明,高鼻梁,大眼睛,一头浓黑的长发;在我来看,她性格大方豪爽,表现很像北方人。而实际上她居然是本地惠东人。
她有一次她和几位朋友回忆自己最早对房子的记忆,是读小学的时候老师问到大家的长大后都有什么理想,同学们有说:当科学家,当画家,当运动员,她莫名其妙地说:我要有自己的房子,然后在地上画了一间房子。原来她从小的理想就是做和房子有关系的事情。
21岁买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套房子。
那时她从老家惠东到深圳工作,她看好了单位附近一套装修好的小房子,她心理盘算:我一定要拥有它。因为她年轻积蓄不够,为此专程回到老家向家里人去求助。父母、兄弟姐妹、亲戚朋友没有人支持,家人反问她:“你疯了?你一个女孩子!买房子干什么?”他们指着老祖屋说,“这么多房子还不够你住?”
当时家乡的
人只看重老家的土房子,每个人似乎认为:无论怎样他们几年后都会回到老家,继续住老房子。几乎没有人有买房子的观念和想法,她要自己买房子,仿佛奇思妙想。
最后有个人支持,就是她的奶奶,她继父的母亲。奶奶对她竖起大拇指,说:“好孩子!你会有出息的!”奶奶把自己积攒的几万块钱给了她,让她有了第一笔首付的钱,所以她在21岁定下了自己的第一套房子。
当时按相关规定公民满22岁才可以有独立产权,房产证才可以有自己的名字,那时候她不到22岁,所以她先购房合同交首付等待,直到有一天有人通知她说:“你可以来办手续了。”
她听到后激动万分,马上去办理相关手续。
婚后,老公有稳定的工作,他们也有单位分配的住房。但是她内心对房子的喜欢无法掩盖。有时候下了班以后,她经过的地方有新楼或者二手楼出售的信息,她暗暗动心思。
那些年并不是人人都有买房的意识,她专注于房子,但是周围的人不理解,特别她的老公也不理解。她老公说,“别人的老婆会炒菜,我的老婆会炒房。”他对着她说“我希望你下班好好呆着在家做家务,我回来就能看到你。”
她年轻气盛说道:“让我呆在家里炒菜做饭?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她一直是职业女性,曾经从事服装行业、也做过家私等,曾有着100多人的服装厂,也是事业有成的女性。
她边工作边看房,只要有钱就买房子,将小房子换成大房子,之后,赚点钱就卖出去,将一所房子换成几间房子。一直循环往复,不到20年的时间,她名曾有10多套房子的交易。
有件事情让她追悔莫及。一次她听说香蜜湖一带新楼盘开盘,她一大早带着定金兴冲冲地前往预定,途中遇到一位她认识的中介,问她何事?她说:我去福田买房啊!那位中介不看好,便阻止她前往,于是她带着钱返回。至今她仍耿耿于怀,因为当时7000元每平米的房子,现在已经15+
法国最著名的女作家:弗朗索瓦兹说过,女人要有一所自己的房子。
她拥有一所和几所自己的房子,也带领鼓励身边的家人朋友和业务伙伴看房子,多年后回头看,他们如果跟随会为此受益。谁也意象不到今天的现实。
她有一点点大遗憾,就是她的房子持有的时间太短,位置也不是太好,收益并不明显,如果只是拥有而不操作,也许会是大赢家。
但现实是:她成为一位经纪人,可以更加方便的看房子,并推荐给周围的朋友和需要的人。这个职业对她当然得心应手,乐在其中。
这也是变化,以前她自己买房子,成就了自己的一种梦想,她现在变成了给合适的人找到合适的房子,为需要人买到所要的房子,这成了她的兴奋点成就点。
她就是一个为房子生的女人!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