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海】带孩子最佳去处科技馆

2009-08-31 07:12阅读:
上海科技馆是由上海市政府在新世纪投资兴建的第一个重大社会文化项目,以“自然、人、科技”为主题,以提高公众科技素养为宗旨,是上海重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休闲旅游基地。它位于花木行政文化中心区,世纪广场西侧,南邻世纪公园。2001年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就是在此举行的。
【上海】带孩子最佳去处科技馆

上海科技馆设有地壳探秘、生物万象、智慧之光、视听乐园、设计师摇篮、儿童科技园、自然博物等七个展区和立体巨幕、球幕、4D等三个影院及会馆、旅游纪念品商场、临展馆、多功能厅、银行等配套设施。
【上海】带孩子最佳去处科技馆


作为上海市最主要的科普教育基地和重要的精神文明建设基地,上海科技馆以“自然·人·科技”为主题,以促进全体市民科学文化素质、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为宗旨,融展示与参与、教育与科研、合作与交流、收藏与制作、休闲与旅游于一体,以学科综合的手段及寓教于乐的方式,使每个来参观的观众能在赏心悦目的活动中,接受现代科技知识的教育和科学精神的熏陶。
【上海】带孩子最佳去处科技馆

地下一层是科技馆服务设施最集中的公共区域,内有售票大厅、大食代美食天地、休闲长廊和临展大厅。此外,IMAX三维巨幕影院和球幕影院也在该区域中。球幕影院是一座具有球幕电影和天象演示双重功能的、集教育与娱乐为一体的、新颖的影视场所。球幕直径23米,倾斜度为30度,倾斜式银幕能使观众具有飘浮在空中之感觉。
【上海】带孩子最佳去处科技馆

上海科技馆以收集华东地区乃至中国地区的自然界和人类遗物为目标。通过保存这些自然界及人类遗物,利用收藏品进行学术研究,增进人们对自然界及其演化史的了解,并透过展示及解说,传播收藏品所代表的教育意义。藏品区现收藏藏品约25万件,隶属植物、动物、古生物地质及人类五大类,植物又可分为种子植物类、蕨类、苔藓类、藻类、地衣类、菌类等六类,动物可分为哺乳类、鸟类、爬行类、两栖类、鱼类、无脊椎动物、昆虫;人类分人类体质学与民民俗人类学。
【上海】带孩子最佳去处科技馆

地面一层是上海科技馆一期工程的主要展区,内有生物万象、地壳探秘、儿童科技园、视听乐园、设计师摇篮五个展区和一个四维动感影院,此外还有APEC主会场、休闲大厅、咖啡休闲吧等服务设施。生物万象展区景观仿照中国云南的自然风光,向人们介绍生物的多样性。在这里你可以尽情领略到丰富多彩的生命现象以及物种与生态的相互依赖关系,并认识到保护自然环境的重要性。
【上海】带孩子最佳去处科技馆

地壳探秘展区通过模拟场景、互动展项/展品、标本、影视片和多媒体等综合手段,展示了我们的地球是一个“动态的构造体”,无时无刻不在运动,它有一个自身发展演变的规律。展区主要介绍了地球在宇宙中的位置和运动状态,地球的物质组成,地球的构造形式,地球的表面形态特征以及上海自然地理。
【上海】带孩子最佳去处科技馆

上海科技馆四维影院是一座迪斯尼概念的影院,可容纳观众56位,它是由三维立体电影和一维环境效果结合而成。当放映时,影院内的环境洒水、喷水、吹风、振荡、烟雾以及座椅下沉等特效,随电影故事情节的变化而变化,使观众真的感受到下雨、海水溅起、跌入陷阱、海蟹咬腿等现象,完全把观众与电影溶为了一体。在视觉、听觉和感觉上得到满足。
【上海】带孩子最佳去处科技馆

地面二层内有地球家园、信息时代、机器人世界、蜘蛛展四个展区。在地球家园展区您可以感受到人类与地球的依存关系,了解人类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在信息时代展区您可以愉悦地体验信息时代的各种好处,让您对美好的生活充满希望;在机器人世界展区您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机器人,与机器人一决高低;在蜘蛛展区您可以体验一会蜘蛛的生活,您会惊奇地发现,生命是如此的丰富多样。
【上海】带孩子最佳去处科技馆

地面三层内有探索之光、人与健康、宇航天地三个展区。在“探索之光”展区您可以浏览20世纪的辉煌科技,轻松感受量子论、相对论、物质结构、基因技术、核能、激光等科技成就给您带来的神奇;在“人与健康”展区,您将通过刺激的“消化道之旅”了解自己,通过各种体能测试挑战自我,您还能了解近视眼防治、心理健康、饮食、运动等健康问题,您的体验一定很奇妙;在“宇航天地”展区,你会被各种各样的航天模型所吸引,你可以体验一次宇航员的有趣训练,也可以在“太空剧场”中渡过一段神秘而刺激的宇宙航行。
【上海】带孩子最佳去处科技馆


附上海龙公的神州行之华东足迹:
【上海市】

【上海】现代化东方时尚大都市 【上海】掩映都市的古镇朱家角 【上海】首座国家级野生动物园
【上海】植物园看世博园艺花展 【上海】城市生态公园世纪公园 已推荐到博客首页,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上海】登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
已推荐到博客首页,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上海】东方明珠塔和金茂大厦 已推荐到博客首页,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上海】带孩子最佳去处科技馆 已推荐到博客首页,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上海】人民广场及其四大建筑
【上海】古典园林豫园和城隍庙 已推荐到博客首页,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上海】传统石库门里的新天地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