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上海】传统石库门里的新天地

2009-09-12 07:56阅读:
上海新天地是一个展现上海历史文化风貌的都市旅游景点。它坐落在市中心,淮海中路南侧、黄陂南路和马当路之间。以上海独特的石库门建筑为基础,将上海传统的石库门里弄与充满现代感的新建筑结合起来,集历史、文化、旅游、餐饮、商业、娱乐、住宅等于一体。它是领略上海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形态的最佳场所。
【上海】传统石库门里的新天地

上海新天地是国际知名的旧房改造项目,以“昨天明天相会在今天”为设计理念,用现代技术保留了建于20世纪初期的石库门旧建筑。2003年,新天地北里荣获了国际房地产界大奖——由Urban Land Institute(ULI)颁发的Award for Excellence大奖,成为首度获此国际殊荣的中国内地项目。
【上海】传统石库门里的新天地


每当接近黑夜的时候,新天地就开始越发明亮。各种会亮的东西都开始运转。灯光逐渐亮起,大屏幕闪动,还有广场上悠闲赶场的靓男靓女们。这个时候的新天地活力开始复苏,精彩开始无限了。
【上海】传统石库门里的新天地

大概6点多的样子,南里北里的露天座上,已经坐满了用餐的人们。音乐在空气里产生奇妙的化学作用,石库门建筑群,石板路,小广场,露天座,月夜下的遮阳伞,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高高矮矮的人们。喷水池吐着极其清澈的水流,让这里更多了些灵动。身份,种族,职业,或许来这里的每个人都不尽相同,但只要你踏入这里的第一秒,就会被一种共同的特质淹没,那就是无时无刻不在的放松闲散氛围。
【上海】传统石库门里的新天地

在这个中西合璧的石库门弄堂里穿梭,时而安静,时而喧哗。从北里的某个小巷进入,然后到中庭,遇见如织的游客,穿过那些挥小旗的旅行团,能看见露天座的人们在埋头用餐或者三俩闲聊。
【上海】传统石库门里的新天地

穿过兴业路,看见红色大门的“中共一大会址”就到了南里,同样有很多咖啡吧,酒吧还有价格不菲的餐馆。还有很多时尚的店铺和露天小铺,衣服,饰品,艺术品,家居,绝对满足你超级时尚的慧眼。这里的建筑风格略微和北里不同。
【上海】传统石库门里的新天地

除了石库门,还有包围南里的玻璃建筑,一楼是些时尚品牌的店铺,二楼三楼是餐厅还有亚历山大健身房,再上面是UME电影城。总觉得,到了新天地,一路走来,会有点眼花,选择实在太多了,大家切记悠着点儿!酒吧的话,ARK,东魅,等每晚都有现场乐队表演。
【上海】传统石库门里的新天地

如果被喧闹弄晕了脑袋,不妨去新天地旁边的太平桥绿地走走感受下湖水在皓月下的静谧。新天地经常会有很多演出,表演或者跨年敲钟派队。你在南里北里或者太平桥绿地里都会惊喜遭遇各类时尚创意。
【上海】传统石库门里的新天地

一直觉的新天地很能代表上海的气质,时尚动感,中西合璧。难怪这一方宝地越来越多地成为游客们的必去之处。
【上海】传统石库门里的新天地
【上海】传统石库门里的新天地

附上海龙公的神州行之华东足迹:
【上海市】

【上海】现代化东方时尚大都市 【上海】掩映都市的古镇朱家角 【上海】首座国家级野生动物园
【上海】植物园看世博园艺花展 【上海】城市生态公园世纪公园 已推荐到博客首页,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上海】登环球金融中心观光厅
已推荐到博客首页,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上海】东方明珠塔和金茂大厦 已推荐到博客首页,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上海】带孩子最佳去处科技馆 已推荐到博客首页,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上海】人民广场及其四大建筑
【上海】古典园林豫园和城隍庙 已推荐到博客首页,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上海】传统石库门里的新天地 已推荐到博客首页,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上海】最大休闲酒吧街衡山路
已推荐到博客首页,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上海】浦东滨江景观休闲大道 【上海】崇明东滩湿地黑心赚钱 【上海】两小时走遍世博浦西馆
【上海】变幻多彩的世博阳光谷 【上海】何必痴迷中国馆沙特馆 【上海】东南亚和太平洋岛国馆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