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黄斌汉:大国大招!国产芯片迎罕见利好直接吓跌美股!

2020-08-04 21:50阅读:
新浪活动、低佣开户https://h5kh.htsec.com/indexnew/p/NDXfbn/072904
刚刚,国务院推出重磅利好《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来源黄斌汉分析:简单所说给相关科技公司免税,不过是什么国内还是国外背景,只要在中国即可享受此待遇。最高免征企业所得税10年,即技术越高免税就高,技术已成熟了的也免税,但少一些时间,但也是世界最强利好了。
黄斌汉:大国大招!国产芯片迎罕见利好直接吓跌美股!
相关政策要点: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28纳米(含),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十年免征企业所得税。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65纳米(含),且经营期在15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五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六年至第十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国家鼓励的集成电路线宽小于130纳米(含),且经营期在10年以上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或项目,第一年至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年至第五年按照25%的法定税率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国家鼓励的线宽小于130纳米(含)的集成电路生产企业纳税年度发生的亏损,准予向以后年度结转,总结转年限最长不得超过10年。
黄斌汉:大国大招!国产芯片迎罕见利好直接吓跌美股!

上周四中芯国际突然大涨,当时盘这么大的它大涨,我也觉得可能有利好,但想想这盘子辣么大,也不敢想太多。今天看到利好兑现,这利好大得真的是大国大招。在我们中国,真的只有想不到,没有办不到。这么大利好,历史罕见,10多年从业我就没听过相关级别利好。2008年危机也没见有哪个行业有如此待遇!
利好大到什么情况?今晚利好一出,美股直接跌百点,直到美股开盘,相关期指仍跌近50多点,美股开盘直接低开60多点。劲爆不劲爆?这是直接能让美股下跌的利好!没等明天A股开盘,心理都能半爽。
注意风险!科创板是T+1下的20%涨停停。如果高开太多,注意防低走,因为这是T+1。以后T+0预期会临近了,因为有利好大时,震荡有些担忧。整体科技利好大,直接高开是规律,但也不能过度预期,做好利好兑现为主,追涨注意风险控制。
整体科技板块明天活跃,利好市场活跃,也利好短线错杀股活跃的预期,但会出现利好热点推动的炒作切换风险,即科技炒太猛反复会引其它妖板块调整。如疫苗板块涨高的注意风险,但没涨太多的则在大盘活跃下,有错杀先易反弹之规律。如近日相关疫苗的利好题材,本周如相关注射器等概念。
除了这些,整体科技板块利好这么大,未来我觉得科技制造中国区好难有敌手。如果如此,那未来即是看中国为主,这也将预示着国际资本将加速进入中国A股,因为如果未来是中国,你却不在,那会如何?强大的免税利好下,成本优势,效率优势,生态优势,这些优势 其它国家根本比不了。那还能怎么办?所以现在A股外资少,没关系,未来才来,即是成长空间推动力,炒股比的是你判断未来的能力。好了,先这样。别兴奋到睡不着,2018年10年全球放水,政策面全大转向以来,我是夜夜难于入睡,因为利好太大,兴奋得夜夜难眠。如果你分析的得出巨大利好,那你也会兴奋。这也是为什么有些人会被骂疯子的原因,因为它看到了普通人看不到的未来,所以兴奋。
声明:原创直播与文章观点,个人笔记仅供参考风险自担!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