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个人演唱会成功能使酒井法子东山再起?

2016-09-28 07:28阅读:
个人演唱会成功能使酒井法子东山再起?
桥本隆则/文

在日本演艺界,艺人的形象很重要,就算你现实中不是这个样子,但是银幕上的形象就是粉丝们的梦中女神(王子)。最近某著名歌手突然宣布与外籍丈夫离婚,这样媒体又重新关注这位在日本歌坛活跃了近15年的明星。据笔者知道,这位歌手因新出的唱片销售不好,又不愿意破坏自己的在粉丝中的形象,就选择与依赖自己的丈夫离婚事情作为吸引眼球的方法。又据知情者告知,这位演员“谱”特别大,如果到了现场,一般也不愿意自己走到舞台中央,而要自己的经纪人,或者工作人员背到现场。这种舞台上与现场强烈的反差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才知道。
个人演唱会成功能使酒井法子东山再起?
今天笔者要说的就是曾经在中国大陆,台湾等地大红大紫的著名演员酒井法子。因为出演一系列的电视剧与推出很多成功的唱片,她在日本观众心中树立起青春美丽的“玉女”形象,在日本演艺界也是极受欢迎。
7年前,酒井法子因自己丈夫被警方逮捕而前往警署保人,最终自己参与吸毒的事情也败露,只能选择逃避,虽然时间相隔一周后前往警署自首,但“玉女”的形象遭到日本民众的彻底质疑,而媒体开始挖掘她身边秘事,包括弟弟是黑社会成员,已经丈夫是吸毒瘾君子等等。在一片谴责声中,她不得不选择了离开,而之后再想重返这个行业非常困难,观众都不愿意接受这个曾欺骗过自己的明星。
在沉寂一段时间后,酒井开始慢慢地摸索在各种剪彩,以及小范围的晚餐演唱会,甚至还会亲自前往弹子房开业式,既是赚钱,也是体现亲民的一面。终于这样的积累到了最近有了大动作,笔者收到了酒井发自个人演唱会的消息,所以亲自前往观看。
偶像明星如果过了40岁,一般都不会再选择穿超短裙上台表演。但是当天,酒井法子的演出服装,就是20多年前,偶像时代的演出服,在1200名面前大跳热舞,看得在场的粉丝们大呼过瘾。当场她演唱了所有的成名金曲,如:“想成为一名男孩”“梦冒险”(有缘千里选辑)上过日本排行榜的“青的兔子”等31首歌曲。酒井的上一次演唱会距现在16年,当天前来观看演出的男性,笔者认为都是酒井法子的铁杆粉丝,他们欢呼酒井再次回归,而他们女神的“超短裙”,也把他们心里的那把火点燃。酒井向自己粉丝高喊:16年没有见面了,见面是一个奇迹,今天是节日,大家跟我一起跳起来,拜托了 噼噼
个人演唱会成功能使酒井法子东山再起?
个人演唱会成功能使酒井法子东山再起?
个人演唱会成功能使酒井法子东山再起?
个人演唱会成功能使酒井法子东山再起?
据有关方面告诉笔者,最近中国大陆视频节目流行,所以酒井法子团队与中国有关方面联系,把这个演唱会的内容直播在中国网络视频上,当天有100多万人观看了她的演出,远远超过了日本国内的反响。(酒井自身也赚取了很大一笔收入)
在演唱会之前,酒井法子陷入一种极度不安中,甚至每天排练要7-8个小时。并且她还不断向自己的经纪人,以及团队担当联系,会有人前来观看我的演唱会吗?到了当天,观众人数一公布,几乎满员,酒井法子喜极而泣,1200名观众中,大约460名是特地从中国前来为她加油助威的中国粉丝。酒井法子在华的高人气经久不衰。
就像“艳照门”中的阿娇一样,2009年的吸毒事件以后,酒井法子的清纯玉女形象当然无存。日本社会对她说出“不”。这样她也不可能再重新上电视,更谈不到重新复出。那么相隔16年的演唱会,怎么会成功?原因就是她那张不老,美丽的脸。
演唱会结束日本网络上对酒井法子的评价发生了改变,赞扬的成为主流:
“她的可爱模样一直没有改变”
“与现在的偶像不是一个水准,高出了不知道多少”
“太可爱,想与她结婚”
45岁的人,动起来还是这么可爱”
那些批评的声音也有:
“演艺界真的好混,她又出来了”
“她还没有到可以开音乐会的程度”等等。
综合以上的内容看,鼓励,赞扬的内容要远远多于批评的内容,说明日本观众中已经开始慢慢转变,甚至有一部分观众又开始接受了她。
个人演唱会成功能使酒井法子东山再起?
与此同时,为酒井法子复出的准备也在进行中。如最近她出了一本写真集,很多看过这本写真集的人都在惊呼,看不出她已经是45岁,完全与年轻人一样,愿意跪下来向她求婚等等。这本影集其实要在11月才会发行,但是事先部分内容的透露,就是为了她能顺利举办演唱会,顺利踏出复出的第一步。就算酒井法子最困难的时候,还是有很多出版商出价1亿日元,请她拍摄写真集,现在演唱会的成功,这个写真集的价格又要提升。
当年因吸毒事件,酒井法子主演的广告全部停播,损失费用在2亿日元左右。而孩子当时在10岁,作为单身母亲抚养孩子很不容易(丈夫出狱后离婚),需要各种费用。如果本次演唱会的成功能够延续下去,这样酒井法子不用裸体,也可以独立地生活下去。俗话说得好:有时一张诱人的脸可以解决很多问题。

原名:酒井法子窘困时曾经想成为“脱”星
关注桥本,关注桥本微信公众号:sinkanaoka
友情提示:本博文章只是提供新浪博客使用。新浪以外的论坛博客谢绝转载与刊登。
微信公众号:sinkanaoka
微信二维码:
个人演唱会成功能使酒井法子东山再起?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