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特朗普的“推特攻势”是一场独角戏

2016-12-05 20:49阅读:
特朗普的“推特攻势”是一场独角戏
桥本隆则/

本文的题目:特朗普的“推特攻势”是一场独角戏。美国人喜欢为攻势起各种名字,如:圣诞节攻势,顺化攻势,来显示美国的力量。特朗普先生最近利用推特发起攻势,笔者就替特朗普先生把这个攻势称为:推特攻势。
特朗普的“推特攻势”是一场独角戏
124日,特朗普在自己的推特中,连续两天对北京发难,从“南海问题”再到“汇率问题”都有提及。122日,特朗普与蔡英文通话以后
,遭到了各方指责,认为他这样做违反了美国对华的外交承诺。特朗普先生一边否认自己的行为损害美国利益,一边又重演竞选期间的手法,你越是批评,我就越要干的态度,向美国媒体显示出挑衅的态度:我与谁通电话,要获得批准吗
特朗普先生把被批评的怒火泼向北京,在推特上连续发难,认为北京有意操纵了汇率,以及北京对美国的出口货物征税都没有征求过美国的同意。这样口吻很明显有共和党内的亲台派的存在,华盛顿的观察家认为,特朗普如果入住白宫,将会加剧美中之间的紧张。但也有专家认为,现在特朗普先生并不是政府正式成员,所以现在表现出的态度,或许可以抚慰一下党内某些派别的情绪,如下任美国副总统的佩恩斯认为:通话只是礼节性,美国与北京的关系不会有变更
特朗普的“推特攻势”是一场独角戏
笔者发现了另一个有趣的地方,昨天笔者在专栏中提到,本次通话,或许是特朗普的企业要参与台北机场的建设,所以才有了“通话”。之后,特朗普集团的发言人出面否定了这个说法,认为这个打破几十年惯例的“通话”与特朗普集团公司投资没有任何关系。虽然11月,桃园市长郑文灿访特地与特朗普公司的高官在桃园见面,并且向当地媒体吹风。随后,特朗普公司否认一切投资计划,澄清公司多人高层前往台北与投资没有任何关系,他们在当地只是“游山玩水”。
特朗普已经向美国民众表示,在宣誓成为美国总统之后,将与自己公司的一切业务脱钩,专心致力于总统的职务。但是实际上,特朗普先生现在想分开,很多事情并不能分开,这样他就将在世界中面对各种的利益相反问题,包括这次传出的特朗普公司投资桃园的“谣言”,以及由投资带来的“通话”行动。
特朗普的“推特攻势”是一场独角戏
特朗普的“推特攻势”是一场独角戏
就在特朗普先生的“推特攻势”之后,有读者询问笔者如何看待,就在特朗普成功赢得美国大选之后,就向日本“恫吓”,如果日本不支付钱全部的驻军费用,美军将撤出日本,这样的结果只能使日本自我的军事实力膨胀,最终也将造成东亚局势的进一步紧张。为了达到使自己的言论正确,特朗普先生在美国国内竞选时,就向选民喊话:美军保卫日本,而日本却没有负担这个费用。日本太狡猾。这就是说,美国正在为日本保卫来自中东的石油航路,保卫日本的领海,领空,在南海与北京对峙的也是美国。如果日本不就范,美国将不再承担这些任务与责任。笔者认为,特朗普的所作所为就是一种自我炒作,向美国国民显示自己的“美国第一”,也就是只要美国气顺了,就不会顾及其他国家感受。
特朗普也会要求日本,在美国军队受到外来袭击的情况下,需要援助美军。也就是特朗普将继续为日本军事松绑。要达到向日本,韩国,甚至沙特提出,要求这些国家承担更多的经济负担,就需要制造一个对立面,当美国与俄罗斯关系需要调整时,特朗普先生与普京言欢时,这个对立面或许是北京。
特朗普的“推特攻势”是一场独角戏
特朗普的“推特攻势”是一场独角戏
2016年的美国大选,是美国自身打开潘多拉魔盒的选举。美中关系也或许到了一个阶段性清算的时刻。当特朗普想敲打对方时,首先自己需要有一定的实力,否则对方不会让步,这表现在日本,韩国面对美国的敲打都俯首听臣。如果是在20年前,美中两个国家差距不可同日而语,这就有了当年的北京所谓的“卧薪尝胆”的说法。过了20年,特朗普的强硬,会迫使北京就范?答案是否定的,美国强调美国第一,一切要经过美国,这样的自私美国谁还会继续紧跟?特朗普的“推特攻势”源于特朗普先生自我感觉太好的缘故,当北京不理会特朗普时,这出戏特朗普先生会觉得很无趣。

原名:特朗普能如愿以偿敲打每一个国家吗?

友情提示:本博文章只是提供新浪博客使用。新浪以外的论坛博客谢绝转载与刊登。
请关注微信公众号:sinkanaoka 公众号有更多的内容
微信二维码:
特朗普的“推特攻势”是一场独角戏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