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博客

【糯米肉丸】——主食和肉的完美组合

2010-12-14 21:48阅读:
【糯米肉丸】——主食和肉的完美组合
糯米肉丸】——主食和肉的完美组合
晶莹剔透一点红,鲜咸香醇好滋味

我其实是个懒人,厨艺也不精,每每下厨都带着做游戏的心态,觉得好玩并有成就感,所以才愿意去做。

有时候是突然看到别人做的让我有了下厨的冲动,自从在新浪开博以来,我主动下厨的机会越来越多,而且也似乎越来越得心应手,有时在COPY之余也会即兴改造,甚至玩起不着调的混搭,正因为不专业而无所顾忌,似乎入口的惊喜也更多。

这个糯米肉丸应该是在薄灰MM的博客里看到后上心的,因为相对简单,之后凭记忆也就做上了。喜欢揭开锅盖时烟雾缭绕中伴随着香气出现的晶莹的小丸子,趁热吃味道极好,不过冷了后入口会有点干,勾个薄芡可以解决。

经我家老嘴巴和小嘴巴一致鉴定:味道很好,灰常好!

处理意见为:下周再做,以便巩固和提高!

  
【糯米肉丸】
【糯米肉丸】——主食和肉的完美组合

材料:
主料:糯米100克、肉馅200克、鸡蛋1只
配料:葱、生粉、味精、色拉油、生抽、精盐、胡椒粉各少许


【糯米肉丸】——主食和肉的完美组合
作法:
1、肉馅加入蛋清、葱末,用少许盐、生抽、色拉油、生粉、胡椒粉搅拌上筋;
2、将糯米沥干水(洗净后用水浸泡5小时以上,最好浸泡过夜)一旁备用;
3、4、将肉馅小心搓成丸子,表面沾上糯米,可以垫胡萝卜片防粘而且也美观;
5、6、用急火蒸15分钟,取出即可食用,吃前可以加一点麻油,这个看个人喜好。


【糯米肉丸】——主食和肉的完美组合
TIPS:
1、猪肉馅要肥一点才能蒸出油来,味道也更香;
2、如果肉馅过干也可加少许水,但要注意水量,水太多的话会使肉馅太稀不成团;
3、拌肉馅不要用老抽,蒸的时候米会变色,用生抽就行;
4、如果蒸出来的丸子太干,亦有办法,锅中调味勾个薄芡可以增色不少。


【糯米肉丸】——主食和肉的完美组合



剩下的材料怎么办?............................................. 【糯米肉丸】——主食和肉的完美组合

【糯米肉丸】——主食和肉的完美组合
【糯米肉丸】——主食和肉的完美组合
肉馅用完了,还有一丁点糯米怎么办呢?
谜底揭晓↓
正好调味的酱也还有一点儿,我只接倒锅中加少许水翻炒,片刻就沸了,转小火闷三分钟就行。
因为量少且浸泡过夜,糯米很快就熟,味道跟烧卖差不多~~~





菜鸟的其它饭饭,点击标题可进入相应博文................................ 【云南五彩米路华丽丽的三吃】鈥斺敳妥郎系牡憔 【云南五彩米路华丽丽的三吃】鈥斺敳妥郎系牡憔 【云南五彩米路华丽丽的三吃】鈥斺敳妥郎系牡憔
黑胡椒猪排饭 玩儿黑米饭 太阳花炒饭
【云南五彩米路华丽丽的三吃】鈥斺敳妥郎系牡憔 【云南五彩米路华丽丽的三吃】鈥斺敳妥郎系牡憔 【云南五彩米路华丽丽的三吃】鈥斺敳妥郎系牡憔
饭饭兔 五彩米饭三吃 圆小猪饭团

我的更多文章

下载客户端阅读体验更佳

APP专享